蜘蛛跑回网上想:“还是卖帽子吧,因为帽子织起来很简单。”于是,蜘蛛挂了一个招牌,蜘蛛刚要写招牌,却愣住了:“我不能再写一元钱啦,太亏了!”于是,蜘蛛写了按头的大小来收费。有顾客上门了,原来是大象,大象的头好大,蜘蛛足足用了38天的功夫,才终于织完,大象付了100元给他。大象刚要走,蜘蛛叫了起来:“大象别走呀!只要消费满70元你就可以抽奖一次。”于是大象回来抽奖,一伸手,特等奖!大象开心极了,大象挑了个无人机回去。让人想不到的是,大象把这事告诉了深林里的其他小动物。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没多久整个深林里的动物们就都知道了。之后,蜘蛛的店不知不觉地红火起来,到了客人最多的一天,蜘蛛咧开嘴笑了。
(张华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