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题记
再次踏进这书店,翻开一本书,找个角落坐下,静静地体会其中无声教诲……
我爱看书,我沉迷于其中深刻的道理。它像一杯散发着清香的奶茶,让你沉醉其中;它又像一杯苦涩的咖啡,给你一些清醒,不再昏昏沉沉……
当我与父母吵架时,独自跑出家门,最爱去的总是书店。抹干眼泪,翻开朱自清的《背影》,那微微肥胖的身躯像极了世上每一个父亲,不是吗?继续翻着,从中渐渐地体会着。
我感受到了来自朱自清的情绪既有对父亲暴怒的哀伤,又有对父亲深深的眷恋与感动……
我那刚刚还愤怒不平的心渐渐平静下来,继而变得愧疚伤心。走出书店,听见了父亲呼唤我的名字,我揉了揉眼睛,兴奋地向着那久违的父爱奔去……
“这个世界太不公平了,明明他们是抄的,老师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愤愤地想着,眼泪不争气地涌了出来。
抽出一本《朝花夕拾》,仔细地咀嚼着。看着那令人发指的事:日本留学生看着屠杀中国人民的电影;一群中国人围着日本人阿谀奉承……
我打了个寒颤,悄悄合上书本,吐了口气,看向窗外的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再看向书本中的封建社会,不禁感叹:“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痛苦,也不要悲伤,相信吧!那美好的春天总会到来!”书店中的广播按时响起,我皱成一团的眉心渐渐舒展开来。哦,原来我的生活已经如此美好了,那我们还苛刻什么呢?外面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
考试成绩下来了,我心里像五味杂陈一般。盯着那鲜红的89,我叹了一口气,将书塞回书包,拖着沉重的步伐向书店走去。
“唉,我都这么差了……”我又叹了口气,重重地将书包放下,靠到书桌边上,“看来我真不是块读书的料。”我耷拉着脑袋嘟嚷着。随随便便抽了一本书,没想到题目还挺新颖,《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满怀好奇地打开了书,看着看着,眼眶竟然湿了。“啪”,一滴眼泪滴在书上。保尔在这种双目失明的逆境下都不甘屈服,仍然用笔作武器来攻击那些反动派,而我却连这小小的挫折都不能坚强面对……想到这儿,我拿起书包,迈开了步伐向家走去……
书籍不仅仅是我的精神食粮,它更像一个个无声的教诲,引导着我走向正确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