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王永彬曾说过:“百善孝为先。”这句话。对于我们现代人说,孝敬父母是中华人民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要去孝敬父母;十二三岁的孩子,这正是在父母身边撒娇、睡懒觉的时候,然而,有一些孩子,他们早已养成早起床,干家务,孝敬父母的责任……
央视在前天播出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这个颁奖典礼上评出了10个孝心少年。在这10个孝心少年的背后,都有一段让人辛酸的经历。在这其中,让我感动的是邵帅。
在邵帅一岁时,他的父母离异,在他11岁时,他得知远在800多千里外的北京,邵帅的妈妈患上了急性骨髓白血病。于是他来到北京照顾妈妈。他的骨髓跟他妈妈配型成功,于是他捐出骨髓。邵帅的姥姥说,他从小怕黑。在他香山的暂住的与医院之间有一片树林,他每天晚上送饭,都必须穿过树林。邵帅为了壮胆编了一首诗“为了我的妈妈,我什么都不怕,原来独自在家都害怕,现在走夜路过香山,我都不怕不怕了……”他是一个多么勇敢的人啊。经过邵帅的细心呵护和医院的精心治疗,现在邵帅妈妈的病好多了。
看完这个节目后,我明白了许多。我认为,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我们现在的同学应该珍惜现在父母对我们的爱。为父母干一些家务活,陪父母聊聊天。我想这就是现在的父母们想要的。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
相信大家都是孝顺的人,当自己的父母生病时我们都会很担心,但是当你的父母快要离开你时,你会用多少去回报他们那。我承认,当我看最美孝心少年的过程中,我的眼泪也会忍不住的流下来,特别是那群孩子为爸爸或妈妈付出时,我真的不能不流眼泪。因为他们的孝心,真的很感人!
对我记忆最深刻的是邵帅和徐沁烨的故事,邵帅是个帅气阳光的男孩,但是不幸偏偏砸到了他的身上,她的妈妈因为患了糖尿病,需要骨髓捐助,但是都没有符合的骨髓,可是邵帅得知后,去了北京给妈妈捐了骨髓。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啊!真孝顺。徐沁烨是个漂亮孝顺的小女孩,她的妈妈因患了病,很快就要离开她了。但是她的妈妈用了两个月绣了一幅旭日东升给她,给她当她以后的嫁妆,他的妈妈应该已经知道自己快要离开女儿了,才花费时间修起了这幅旭日东升,送给女儿,做她给女儿最后的回忆,可是她的女儿却要卖了它,因为妈妈的医药费不够了,一位好心人花了两万块钱买下了它,又把它还给了徐沁烨。
我看了这个频道后,真的觉得以前的自己很不成熟,我以前从不理解妈妈的难处,老是和妈妈闹脾气,当妈妈生气的时候,我不但没有安慰她还让她继续生气,真的很不应该。当我看完了这个频道之后,我慎重的想了想,如果我的妈妈很快就要离开我时,我一定会哭个不停,当妈妈上夜班的时候,我就会感到一阵不安全,如果当妈妈真的永远不在我身边时,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活下去还有什么意思,就感觉自己没有勇气活下去。
但是我看了之后最大的收获还是,妈妈只有一个,一定要好好珍惜她,不要等到她真的不在了,在后悔自己曾经没有好好孝顺她,从此以后我会拼命不让妈妈生气,成为妈妈喜欢的孩子。在这里,我想真心的对妈妈说一次:“妈妈,我爱您。”
cctv1每今天看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看到他们自强不息、阳光向上、奋发有为。通过树立新时期孝心好少年的榜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弘扬励志成长、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我们也要用真诚的心和深沉的爱,爱护家人,孝敬父母、孝敬长辈;为父母排忧解难、帮父母照顾弟妹、代父母担当家庭责任。每天都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终于演了,我的眼泪有了很多。
黄凤6岁起独立照顾瘫痪父亲、12岁时推着父亲去上海就医,“板车女孩”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可黄凤的弟弟想法不同了,他要买冰激凌,黄风只好给他1块钱。黄凤不得不辍学,搬木柴50斤,星期天搬水,他还会做饭。这时我哭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钟毅,我哭了是因为祖孙三人到达上海。黄凤用安了轮子的铁板床推着父亲,与奶奶一起边乞讨边为父亲求医。暑假,黄凤又央求同乡把他们捎带到北京。一下汽车,小黄凤便自己拼了个带轮子的木板床,载着父亲起早贪黑开始了求医路。
我明白了父母的爱是无私的,假如我的爸爸和妈妈得了重病,我也会好好照顾爸爸妈妈寻找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