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一个男孩正独自骑着自行车驶向远方,只留下一道精致而去的背影。
这张照片是我无意间在qq相册里翻到的,它早已尘封多时。如今,终于重见天日。起初,刚看到这张照片时,我既感到熟悉又感到陌生。这不是我第一次骑车上路吗?而且那次我不是一个人走的吗?怎么还有照片?我一头雾水。随机,思绪片刻后我恍然大悟:这应该是妈妈偷偷跟着拍的。
刹那间,遗失的记忆突然浮现。将我带回了那个暑假。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上周就说一个人骑车去上课了,这都几天过去了?今天必须骑车去。妈妈不满地向我命令道。
这都二十几了,四十就上课了,迟到了怎么办?下次一定,这次就免了吧!我苦苦哀求道。
刚上车,就有些踉跄,差点摔下来。大半年没骑车,突然让我骑车上路,这不是让我‘送死’吗?我在心中默默埋怨。
算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不然就真迟到了。我默想。
片刻,就来到了照片拍摄处。依稀记得,在这条路上,我悠哉悠哉地骑得是摇头晃脑,很快地就适应了,不久前的生疏也褪去不少。
接着,两条相邻的坑坑洼洼的马路也被我通过,成功过度到了非机动车道。随后,却是步步惊心,一次是不小心在个坑里颠了下面差点碰到路边停的车,一个是过红绿灯时被一辆电动车追尾了。但是我似乎像是被上天眷顾了,两次都是有惊无险。到达目的地后也是赶上了,没有吃啊的哦。一路上,虽然有不少磕磕绊绊,不过总体来说还算顺利。
回忆的胶卷也随着故事的结束而停止,就在我退出照片是,我不经意间看到了相册吗成长。我愣了愣,又联想到了照片的拍摄经历。
我若有所思成长的道路上,父母总会对我们进行磨练,不要有所抱怨,因为这是父母对我们未来的关心,而且父母也总会在我们身后支持、陪伴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