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is impossible !”,这是在我前行过程中,一直激励我的一句话,它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激励着我奋发图强。自2012年迈入美丽的湖北经济学院以来,我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追求卓越,志存高远:大学生活费用上坚持自理,勇于承担责任;思想觉悟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热心服务同学;专业学习上刻苦认真,保持名列前茅;丰富的校园活动中积极参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志愿服务中乐于奉献,促进自己全面发展。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出身,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未来。我来自贫困的农村,父母都是没有文化的农民,早年家庭的不和谐让我的童年充满心酸和泪水,但是庆幸的是,艰辛的经历让我学会了忍耐、奋斗和坚持,也造就了我一颗坚强的心。
生病的母亲和年迈的奶奶几乎没有丝毫收入,家庭的重担压在了父亲一人身上,“屋漏偏逢连夜雨”,辍学的弟弟也生病住院,一直在接受治疗。虽然父母已然离异,但是他们毕竟是我最亲近的人,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我和父亲承诺,大学里生活费用自理。于是,在进入大学后,除了学习之外,兼职也是我人生中的必修课。每当我在劳累的时候,只要想起他们面对窘迫的生活和疾病的折磨,依然能保持对未来的坚定和执着,我就充满力量。我坚信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精神的富足总有一天会填满物质的匮乏;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有力量报答父母的恩情,而这一切都取决于我的努力程度。
而今壮志满怀在,不待扬鞭自奋蹄
“有一种责任,有一种奉献,是我事业的指南……”诵读着《我成为一名党员》的诗歌,聆听着老一辈对共产党的崇阳,感受着国家给予我的帮助,满怀着对党的热爱,我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实现加入党组织的梦想。
大学期间,无论是大一、大二担任学生干部,还是大三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我都会时刻为同学们着想,努力为同学们服务,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在大学已经过去的这两年里,我连续两次被评为“五四优秀共青团员”。
2013年5月,我参加党校培训顺利结业,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2014年5月,我光荣的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党组织的日子里,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同时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主动帮助同学,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我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在帮助同学的同时,获得自己心灵的快乐。我觉得帮助别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大学这个学习的黄金时期,我决定好好学习,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课前认真预习,做到心中有“数”;课中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回答问题;课后仔细思考,认真完成作业;这些都是学习所必须经历的。然而作为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生,我深感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大学的学习中,课下的自主学习会更加重要,因此我有时间就会去图书馆自习,或者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类活动。“笨鸟先飞,勤能补拙”,我始终相信这句话,在“良中行供应链物流设计大赛”中,经过几个月的深入了解和学习,我们团队荣获二等奖;在科研立项的申请过程中,我们团队从开始的选题,找指导老师,查阅资料,再到后来的撰稿,终于使得科研立项顺利申报成功,目前课题正在进行中。深入学习的过程是一种享受的过程,每天充实的学习经历会让自己更加安心,因为我把握住大学里的宝贵时光,没有让人生虚度。
在未来回顾生命的时候,我想我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在生命的历程中,最快乐最幸福的日子还是来自我深深地坚持,来自于我对知识的渴求。也正是我的执着和对自己的不断超越,大学期间,我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校级“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现在这些都已成为过去,我会把它们看成是我成长路上的记号,在以后的日子里向更高的高峰攀登,永不止步。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努力践行校训,成为“两有三实”型人才。在社联工作期间,我工作态度认真,深得部长和同事的信任,两次获得“工作之星”称号;在学校的运动场上,我是院里的女篮,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篮球联赛。通过参加这一系列的活动,我进一步了解到自身不足,也积累了团队协作能力。
知识和能力的积累,就像是马拉松,谁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赢家。大一暑假,我留在武汉做了2个月的家教,完成了个人暑期社会实践,并获得“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大二暑假,我和班上同学一起组队,前往大冶市同和矿业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实践。在这次团队社会实践中,我们冒着酷暑,奔波在矿区和周边村落中,虽然很累,很幸苦,但是我们很幸福,很充实。在这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深感团结的重要性、社会激烈的竞争性以及自己学识的浅陋,这些种种更能促使我更加努力学习。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成材先成人”,这是每个家长对孩子的期望。“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个我对帮助过我的人存在的感激之心。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没有忘记对我有过帮助的人,哪怕只是一个微笑,哪怕只是一句关心的话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也在积极努力尝试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将我的温暖传播给更多的人。或许,一个人的绵薄之力不足以改变什么,但是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可以让别人快乐、幸福,这对我而言就是莫大的安慰和鼓励。去年学校开始征集“环中赛”志愿者,得知这个消息,我积极报名参加,只愿能尽我所能,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每周的志愿献血活动中,我也曾献过血,只愿能帮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当得知我的付出,能够给别人带来一点便利的时候,我就感到很满足,再苦再累也无法抵挡奉献的执着。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将坚持梦想,自强不息。过去的光环已经逝去,新的一天即将来临,面对新的挑战,我会用自己最饱满的热情去迎接。经历了才会拥有,我庆幸我是一棵树,一棵健康成长的绿树。虽未形成参天气候,但却枝叶有致、青翠欲滴,快乐地享受着这世间的阳光雨露,哪怕经历过风霜雨雪。在我的成长路途上,有一种毅力与坚持,一种信念与执着,它激励着我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