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柔和的光芒给大地带去了暖意,雨水轻柔的歌谣给绿色植物带去了生机,微风宠溺的抚摸给小花小草带去了无尽的安慰……正如社会给予我们的帮助,同样给我们带来了精神上的鼓励以及心灵上的慰藉。
生活在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我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而国家助学贷款就像是黑夜天空中的一颗明星,照亮我前进的路。我家是生活在一个经济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家里的生活开支都是由爸爸一个人承担,再加上我家姊妹多,所以本来经济收入就少的一个家庭,生活条件就更不是很好了。所以好好学习考上大学就成了我们农村孩子唯一的一条出路了。在经历了高三那繁重的课业,每天为了能够考上大学而夜以继日的向着这个目标努力学习,在参加完紧张的高考后,我们一家人每天都在紧张中期待着,我希望我能考上大学,这样平日里的努力就没有白费,也就没有辜负了爸妈的期望,也不会对不起自己。终于在紧张的期盼中我收到了周口师范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当时我激动的一蹦三尺高,爸妈也都替我高兴,一家人都沉浸在喜悦当中。可是喜悦过后就又为我的学费发愁了,真是一点欢喜一点忧啊。每当我看见爸妈为了凑齐我的学费而愁白了头发时,我的心里就很不是滋味。后来在一位老师的提醒下知道了有国家助学贷款这一政策,所以在我开学到这儿的时候就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这样不仅解决了我的学费问题,更是为家里减轻了生活负担,就这样我进入了梦寐的大学。
也正是因为有了国家的帮助,我感到我的未来并不是那么的迷茫,我对自己充满了希望,又有了更好的自己那颗明星,来指引我前行。这些明星指引了我继续追寻梦的方向,点燃了我前行的希望,赐予了我重生的力量。若不是它们,我相信我现在已经不可能在如此美丽的校园,如此优雅的环境,如此浓厚的书香中去学习,去生活,去奋斗。
还记得刚开学的时候,身边的同学各个都是高手,各个多才多艺,这让原本就有点内向的我变得更不爱说话了,慢慢的开始变得有点自卑了,但是后来在和辅导员、学长学姐们的交谈中,我开始改变自己的想法,开始敞开心扉,渐渐地我也融入了大学这个新环境,我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和热情。同时也让我知道了大学是我们学习的新起点,是锻炼我们综合能力的地方。但是我也知识改变命运,不管别人如何说大学是个提高综合能力的地方,但如果你学习失败了,一切也都是枉然。有梦想就要去奋斗,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学习上,我努力刻苦,坚决做到不旷一节课,不请一次假,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份计划并认真按时按量完成,并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脚踏实地,风雨兼程。好为以后能够回报国家打下基础,将来能够更好的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在我看来国家助学金对于我们来讲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使我们变得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感谢所有为我们贫困生提供无私帮助的人!我想,既然要获得别人的帮助,我的人生应该变得更加有意义,才对得起那些曾经给予我热心帮助的人。我在感恩的同时也时时刻刻反省自己,用不断努力奋斗,刻苦学习来提高自己专业素质,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以处处做榜样、树旗帜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将来为更多的像我一样的学生做出奉献。
金钱有价,情无价,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我无法用语言形容我内心的那份对国家,对党,对老师,对父亲,对同学以及对朋友的感激之情,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立足现在,竭尽全力,学好本领,为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打下坚实的基础。感恩的心灵在心中成长,感恩的热血在心中流淌,感恩的思想在脑海中眺望,感恩的胸怀无比坦荡。感激伟大祖国的美好和谐的政策,感激国家资助政策为我们带来的帮助,感谢那些给予别人帮助却不图回报的人们。你们将引领我们成长,开创辉煌。
祖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让我有了今天,我甘愿做一根火柴、一支蜡烛,去为祖国贡献光和热,这就是我的理想与承诺,我相信,凭借我的努力它一定会实现的,我的未来人生的道路坎坷不平,我已走过了泥泞的一段。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会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越行越远,越飞越高。我们一定要比别人更自强,我们也应该更自强。因为成功与胜利永远属于自强的人,我们要有坚定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追求高远的目标。当面对人生激流中的暗礁与险滩,我们要奋勇搏击,不懈努力;当面对挫折和失败,我们要坚强地站起来,用自己的毅力、勇气和智慧扬起自信的风帆,驶向胜利的彼岸。雷锋同志曾写到: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去报效祖国。作为一个倍受祖国培养、学校教育、老师关心、父母关爱的新世纪青年,我更有责任去回报祖国、母校和亲人。等以后我参加工作后,也许我不是最好的,但我认为只要能为国家、为社会的利益忘我地工作着,毫不保留的奉献着自己的专业知识,这也是一种回报,一种价值的体现!就像艾青的《光的赞歌》中写到的:“即使我们只是一支蜡烛,也应‘蜡炬成灰泪始干’;即使我们只是一根火柴,也要在关键时刻有一次闪耀;即使我们死后尸骨都腐烂了,也要变成磷火在荒野中燃烧。”
梦开始的地方,谁的青春不奋斗,但是我不会忘记在这条路上还有一个家,这不仅仅是我自己的家,还国家,学校,班级,如果没有这个家,那么我的人生也就没有那么美丽了。我是家的一员,为家付出而铸成梦,梦想铸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