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每个人多多少少会遇到些困难,正如我们坚贞不屈的革命烈士李大钊同志所说的:“有时走到艰难险阻的境界,这是全靠雄健的精神才能够冲过去”。在我看来,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考验的不是一个人的智力,最主要的,还是看他是否会制定梦想和在逐梦路上是否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
司马迁因为替李陵辩解惹怒了汉武帝刘彻,气急败坏的刘彻对它实施了宫刑,而司马迁并没有因此而放弃,闻名千古的《史记》便是他在那时忍辱完成的。我们不得不佩服司马先生心灵的坚强程度。 贝多芬,双耳失聪并不能阻挡住他继续为人类创作优美曲子的坚定步伐,他用筷子插进钢琴的发声器,以振动来辨别音调,最终创作了著名的《第九交响曲》。
在三年级的时候,我迷上了沈石溪动物小说,里面的情节真实可信,这册书使我对动物有了肤浅的了解,同时,也让我对研究动物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于是我给自己建立了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名野生动物学家。有了梦想后的我仿佛一下子有了方向和动力,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查找野生动物的有关资料。还学一些在野外简单自救的方法。为的都是以后能独自去探索在动物身上的奥秘。可是,有时人真的算不过天。在我六年级的时候上帝跟我开了个小玩笑,让我生了场病。当时的我全身都发出了红点点,奇痒难忍,高烧烧到39度。去医院一检查,竟然发现我是过敏性体质,而且是对细菌过敏,此后别说长大去探险了,就连外婆养的鸡都不能靠近。
逐梦路上,我有了更好的梦想。因为我对动物还是有着割舍不下的牵挂,所以,我给自己的新梦想是当一个动画片导演,专门制作有关动物的电影。且前几年来的努力也可以成为这个梦想的延续。当然,我知道,当导演不是只要有丰富的关于野外动物的知识就可以的,他需要超乎常人的耐心和肯吃苦的精神。所以,我要从现在开始,培养这些品质,为以后能顺利的当上导演铺好一条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