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关于青春的作文
步入高中,这既是旧生活的结束,也是新征程的起步。正值青春的我们拥着活力与热情又要开始新一阶段的求学之旅。
“高中”,一个带着书香墨韵、带了光环、令人心驰神往的知识殿堂。我的激情与汗水也注定要挥洒在这片土地上。我的青春献给知识,知识丰盈我的青春,乃至我的整个人生。唯有爱与知识能充实人的精神世界。爱,亲人朋友的关爱,我对学习的热爱使我的心灵不荒废,使我的年华不荒度,使我的精神世界不荒漠。而知识是智慧的结晶,也唯有智慧才能看穿知识的深厚内涵。它令我不那么肤浅,不那么庸碌,不那么虚空。青春正是我们善用智慧,成就梦想的良时。若说一个人有智慧而无梦想,那他的人生将不圆满,他将一直沦为精神的穷汉。梦想有多重要?列夫·托尔斯泰先生说:“理想是指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在青春这个最美的年纪,不用智慧去圆自己的梦想,灵魂就会加速衰老、拼命死去。梦想载着我们最美好的寄托,梦想不是一刹花火,而是一轮骄阳。这骄阳在开满繁花的青春季中是最醉人的风景。那通往骄阳的桥索便是智慧,我的激情拼搏会令这桥索愈发熠熠生辉。
没有梦想,如何心怀希望?毫无希望地虚度年华无异于行尸走肉。没有灵魂地、庸俗地活着等于向生活投降,等于放弃自己的价值。在更青涩的初中时代,物理成绩常受打击的我并没有什么伟大梦想,只愿把握好这恼人的物理。物理,既是我的软肋,也是我的最爱,如何学好物理,成了我的无声心事。每每将我的物理作业本拿在手上,那满目红叉就如同一把尖锐的刺刀,划过我的每一寸肌肤,生疼生疼,我却什么也说不出,亦无泪可诉。难道真的是我不努力吗?在自由活动课上,这在教室中为物理题奋笔的我,又何尝没有羡慕过在操场上肆意奔跑的他们?但我的物理分数已逼近及格线,这不争的事实,让我连吃饭时间的大大缩短。就连上物理课,我都恨不得长双眼睛在物理老师身上,永远跟着物理转。或许是我的学习方法不对,几个月过去了,我的物理作业本上的红叉仍铁着一副冷面孔,好像恨不得将我的大脑刺穿一般
。从来没有人知道,我对着那作业本,对着我的心,叹气过几千几万遍。其实我也有听过他们拿我的物理成绩当笑话,笑得有些不堪:“她其他科不是挺得意的嘛,老拖咱班物理成绩后腿!”多深怨的讽刺。但,命运的齿轮是会转动的。虽然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老天对我一直努力的馈赠。一次小考过后,一个成绩优异的同学,成了我的新同桌。令我羡慕的是,她的物理成绩分外拔尖。这实在是让我难掩心中的窃喜之情。毕竟,有了学习成功案例,想必我也能好好偷师一番。从那以后,不论是上课还是上自习,只要我的新同桌拿什么物理课本,我就像他镜子里的虚像一样跟着他学。但是,一个星期过后,我发现,毕竟我和她的成绩还有差距,她的学习方法并不适合我,我有点吃不消了。正在我懊恼着,不知道怎么把物理学下去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的物理书里夹了一张小纸条。满心疑惑的我,在空无一人的教室,轻轻地打开了那张纸条。那张纸条的内容让我又惊又喜。原来,那是我新同桌给我的小提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不要害羞,多向老师提问吧,加油。”我不禁莞尔一笑,轻吐出两个字:“真好。”好像,就是那张纸条把我的学习之路拐了一个绚丽的弯。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翻着我的书。看见书上那些圈出来,却又不敢问老师的难题,胆小的我难免有些纠结。
仿佛有千万只蚂蚁在我的心上来回爬过。我悄然把头转向窗外,和煦的阳光正好撒满了树,让我有些错觉到青春就是这么美好,不忍荒度。而再把头转向我的书上,我却用旁光看到了我的手心已经全是汗。我深呼一口气,还是把书拿了起来,腿虽有些抖,但是仍然很坚定地走向办公室。
那一个下午我竟然觉得从2楼到4楼的距离原来这么远。到办公室门口,我还是犹豫了几秒钟,站在门口不知所措,好像是从另外一个世界来的人。“叩叩叩…报告。”我还是敲开了门。从门口看进去,我一眼就看到了物理老师在的位置。他看着我,似笑非笑,好像等我等了很久,又好像惊讶于我的到来。我的提问很小声,但他却解释的很耐心,层层分析,步步讲解,也让我没那么紧张了。我说了句“谢谢老师”然后便转身将离开,我却听到了老师叫我的名字。
那一瞬我有些错愕,老师居然记得我的名字。我回头,看见老师真挚的眼神,他对我说:“对物理感兴趣是重要的,但是如果能多做题,多提问,开发多面性的思维,你的成绩就能有所提高了。”午后的阳光刚好从窗外照到他的脸上,好像为老师披上了一层光芒。从那个午后之后,我不再是死板板地学,而是慢慢掌握了老师教给我的方法。这竟如此卓有成效,我的物理作业本上的红叉日渐减少。甚至到大考的时候,我的物理成绩一脚踏上了良好线,与及格线说了再见。某一天早上我从办公室问完问题,回到教室后门,看着两个女生站在我的座位边拿着我的作业本,带着鄙夷的语气讨论着。“都快中考了,还敢这么正大光明的抄同桌作业,估计那次大考的成绩也是作弊的。你看她以前成绩那么差,短短一个月进步这么大吗!”“这种人……天天拿着书本去问问题,装什么呀!真以为和老师打好了关系,中考就能物理吗!”拿在她们手上的作业本,随着她们转身回座位“啪”一声掉地上了。我苦涩地一笑,不愿和她们争辩什么。我埋头苦学的努力和不易,我自己知道。直到我拿着中考成绩条在手上的那天,也只有我自己看见“物理a+”背后的意义。没错,生活充满了挑战和坎坷。但我们不要轻易放弃,我们要相信生活,相信自己,鼓励青春,实现梦想。
在青春前方,在梦想背后,在智慧之中有更美好的事情等着我们。无论我们的过去如何,但从进入高中开始,哪怕从这一刻开始,我们都要告诉自己——我要做命运的主人!不论我们从哪一刻开始努力,智慧的桥梁永远不会坍塌。在一步步踏桥走梁的路上,我不会忘记青春的含义。青春是黑板上挥动的粉笔,是堆叠成山的试卷,是珍贵似金的同学情谊。我将尽情陶醉在属于我的青春之旅中,一步步圆我的梦,一步步为人生洒上光芒,学会品尝青春的味道,触摸青春的颜色。终会有一天,我仰望天空,在无限静谧中,看到青春的花朵为我绽放。那花的花蕊还绽着智慧的光,花在梦想的骄阳下传万里芳香。为了这一幕不仅是梦中景象,还要是真实的画面。我必须在这高中里,在这青春里,抓住流年的尾巴,洒一把和着智慧的汗水,勤奋耕耘。为明天,为梦想,为不负我所有的拼搏而拼搏。青春就该是用智慧写一首步步走向梦想的诗歌,不给人生留下任何灰色的遗憾。
我的青春,我的梦想,我的人生,我承包,我做主!抓住青春,蓄势未来!畅享青春,唱响中国梦——我们共同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