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
今天是本学期的最后一次集会,我首先带来的是一个个喜讯:本学期学校获得了:xx省第x届青少年科学素质网上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xx区“书香校园”示范校并被推选参加市级书香校园评选、“桃溪”语文学科、纵横围棋体育学科被评为区优秀学科、六年级语文竞赛在全区xx所学校参加的评比中获得团体第x名的好成绩等等多项荣誉。刚才还有好多班级、好多同学也都获得了这样那样的荣誉证书,这些奖牌和证书是老师们带领同学们努力的见证,在这里,我要代表学校谢谢老师们、谢谢同学们,当然还要谢谢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朋友们。
明天我们就将开始愉快的寒假生活,也很快迎来农历的新年,亲爱的孩子们,在将迎来新年的这一刻,你们猜在我的想象中,我们永小这所溢满书香的乐园,应该怎样迎来新年?我的理想是这样的:所有仍在童年的小孩子,以及伴随童年一起成长的“大孩子”,共同在梦想的剧场里度过,大大小小的孩子们,每一个手中都牵着一大串会飞的童话书,故事书,心中装着诗意与梦想,飞往新的一年。那场面,与影片《神奇的飞书》的画面一样奇幻……甚至,有点像一则童话了!所以,新的一年,我想送给大家的祝福是——“飞向新年的童话”,希望同学们多认识一些中外童话作家安徒生、郑渊洁、梅子涵、曹文轩等,多看一些《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木偶奇遇记》《小王子》等优秀的童话书,真心希望学校的每一个孩子热爱童话、相信童话、拥有童心,希望每一个老师尊重童年、听懂童心、热爱儿童,希望我们的学校是一所诗意的学校,童话的学校,希望每一个永小的孩子们会从内心里说出:谢谢,亲爱的学校、亲爱的老师,我们就是你童话里的人物,我们会演绎很多精彩!真心希望能看到一个新年的童话,从头到尾的精彩。
寒假生活即将开启,希望所有的同学们都能在假期中多参加实践活动,学做年夜饭,学购买年货,学做家务活等,通过亲身实践,体验生活的滋味。
希望所有的同学学安全、讲安全,平平安安过好年。
最后,祝所有的老师们、同学们及你们的家长平安、健康、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