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教育厅 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青团湖北省委 关于〈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的通知》的要求,2020年上午10:00交通小学全体师生在校领导的精心组织下组织观看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电视课堂。
本次视频“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教育引导小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深厚氛围。不仅让小学生在学校在体会到国家安全与自己切身相关,还提高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参与度。
惟愿春光烂漫时,江山无恙展新貌
己亥末,庚子春。本应是阖家欢乐,幸福安康的好时节,奈何病毒的惊雷无情地划破祥和的苍穹,让遍布火树银花的街巷卸下彩灯,变得一派清冷死寂。
2003年的非典时期,我尚未出生,只从长辈口中明白疫情的恐怖。而今,我得以与祖国共度危难,才知晓疫情之骇人。当年非典的阴影不断地蚕食着人们的心理,在病毒爆发之后顿时人心惶惶,谣言四起。
所幸,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并非是一人的孤军奋战,而是无数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的逆行者们携手同行,并肩作战。从风光旖旎的荆楚之地,到万里河山的大中华,无数的医者用大爱无疆的心灵温暖了命悬一线的患者,让他们拥有活下去的机会;也温暖了所有身困斗室的人们,让我们能够安稳度过这特殊的时期。他们是“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为久旱之地带来希望的甘霖。
“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众多的医者赴战一线,是担一身胸怀天下的国士无双。他们“一盏仙壶济世悬,国有危难立钟鼎”,他们“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他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千千万万的人构成一道牢不可破的屏障,势将病毒隔之于外。
鲁迅曾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而这些逆行者们不正是无私无惧的中国的脊梁吗?
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来到。”我亦相信,病毒无论怎样猖狂,不日必定被我们所驱。待到春光烂漫,橘井泉香,久闭的家门必会敞开,姹紫嫣红的花儿必会与我们相拥,沉寂许久的大地必定恢复歌舞升平的盛世之象。
征战数月方休,万民皆安。
愿此疫后,华灯初上,山河无恙,此后百年,风调雨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