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你们好:
今年城关镇法制宣传组到荷花小学上一堂法制课,因为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近期全国各地接连发生校园恶性伤害事件,校园安全已经上升到全民、全社会关注的高度。为此,学校在加强安全防范、安全教育的同时,还要关注法制教育,相信每一个同学都会得到了法律的帮助。
同学们,生命没有回头路。你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你们虽然掌握了一定的生活常识,有了一定的独立意识,普遍希望得到老师、家长、社会的理解。但年龄特点决定了同学们的幼稚、不成熟,可能会做出一些不该做的事情,甚至因法律意识的淡薄而导致一些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完善,法制教育越来越重要。法律常识成为一个人成长所必须掌握的武器,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六
五普法知识,让法律知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同学们要以这次法制教育课为契机,学习有关的法律知识,从而不断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不断增强道德法制观念,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通过法制教育,唤起每位同学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使同学们认识到法律无处不在、法律无时不在,遵法、守法是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规则。我们无论在校内、校外都应遵法、守法,既避免伤害别人,又懂得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法律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祝愿我们的广大同学在教师和及家长的关心下,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做一个守法的学生,平安、健康的成长!
祝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平安幸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