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2016级4班的李悦悦,很荣幸能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学期以来我的收获以及对寒假生活的计划安排。
进入树德,是我们一生的转折。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感悟了太多,在师长的关爱下,同学的鼓励下,我们成长着,收获着。多彩的活动,丰富着紧张的学习生活,从秋季运动会到12.9歌咏比赛,再到研究性学习,它们不仅带给我们轻松与欢乐,更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自信的力量和集体的温暖。在这样的氛围下,我们学习着,快乐着,虽有几多失意,但更多的是成功的喜悦,成长的快乐。
大家都知道,初二是一个承上启下的阶段,重要性不言而喻,也许许多同学目前还沉浸在考试的失意中,“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让我们抓住还在掌控中的时间,去实现下一次有力的奋飞!我想说,机会就在眼前。寒假的到来就是一次自我调整、自我规划的大好时机,在这里,我想与大家分享我的寒假打算:
1、接近社会,感悟社会。众所周知,实践能力是我们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此,我们要有意识,有针对性的培养我们的实践能力。我校是寄宿制学校,接触社会的机会相对较少,为了跳出这个瓶颈,我们应该趁这次寒假的机会,更多的触摸社会,在社会综合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社会实践活动的种类很多,如社会调查、参观寻访等,而多种多样的活动,则更能锻炼我们各方面的能力,所以社会实践不但能丰富我们的课外生活,更能让我们在实践中锤炼成才。
2、对自己总体学习情况进行总结。通过一学期的学习,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地找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在这次寒假中,我们能够更仔细地整理出自己的问题,并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在自我总结中,我们应注意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并针对自己的问题合理安排寒假学习时间。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自己的自主学习计划,力求完成最高效的学习,在寒假中我们需要加强软弱学科,保持强项学科的优势,让自己以一个全新的姿态迎接寒假后新学期的到来。
最后,预祝同学们寒假愉快,与家人一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