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到了!从化那边的表哥要娶媳妇了!1月19日的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从化,看表哥娶媳妇。
我们一家人和番禺那的表哥一家人坐在同一辆车上。到了新郎表哥的家,我从车上看见屋外摆着一辆辆车、一张张桌子,我不由自主地说:“好大牌场嘿!”我们刚下车,车旁的鞭炮就“啪啪啪”地响了起来。从化的几个表哥也出来迎接我们。我看见门上有一对对联,就读了起来:“良珠碧玉结良缘,金龙彩凤配佳偶。”上面还写了一行字,接着说:“百年好合。”
中午12点,表哥的婚车装饰好了!哇!每辆车的车尾和车头的角上都有一只蝴蝶结,结婚的主车的车头还有一对可爱的小熊。婚车去接新娘了!等了一个小时,我有点不耐烦了。突然婚车回来了,好戏开始了。
主车慢慢地驶了过来,旁边的一大堆鞭炮响了,吓得驾驶人不敢向前,新娘和新郎只好就地下车。表哥一家不知是捉弄还是习俗,在车的后门放了一个竹盘,又在前面放了一堆像似树枝的东西。新娘和新郎一下车就一起踩中了竹盘,新娘和新郎刚想走出来,前面的“树枝”点燃了,新娘和新郎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新郎趁火势不猛,抱起新娘跳了过去,正在跳的时候,几条喷花炮一齐“喷”地响了,不仅新娘和新郎吓了一跳,我也吓了一大跳。五颜六色的花瓣立刻飘了下来。
吃饭了,新郎和新娘要给大家敬酒!新浪敬酒,新娘奉茶。妈妈只喝了一小口酒,一大口茶,就在两个杯里塞利是。二姨妈不喝酒,趁新郎和新娘不注意倒了点酒,喝了点茶,再塞利是。爸爸最好笑,以为都是茶,一口喝光了,喝了才知道是酒,说:“是酒!”大家都笑了。
乡下人娶媳妇真不一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