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广大家长朋友:
您好!
欢歌庆盛世,飞雪迎春到。在这个喜庆热闹的节日里,XX学校小学部副校长郑增虎携学部全体教职员工真诚地向您全家表示衷心的祝福:合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我们寒假放假的时间是1月7日9:00——2月7日(正月十六)晚上18:00,2月8日正常上课。届时请家长督促孩子按时返校上课。
未曾细数往事,2016年已成为珍藏的记忆。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部的品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们一直倡导孩子们在学校“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围绕学生成绩进步这一中心,以课本基础知识过关为抓手,从培养学生学习习惯开始,继续践行“自主、合作、探究”的高效课堂教学的新模式,体现学生主体性。张扬了学生个性,学生综合素质得到提升。一个学期来,我们为孩子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每日早晨英语,课间活动,每天一节活动课,英语广场,快乐周末,周六全学部兔子舞,趣味运动会,广播体操比赛,播放电影等各项活动,让孩子们劳逸结合,张驰有度,健康快乐。
同时,我们利用各种契机,如:班队主题会,班歌比赛,新生生日派对,特殊节日(教师节,中秋佳节茶话会,圣诞节,庆祝元旦)等对孩子教育和熏陶,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全面提高孩子的素质。为学生构建展示自己的舞台,让学生在自主活动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发展完善,学部推行自主教育德育模式,让每个学生都是班级的主人和管理者,使之提高自主教育能力、管理能力和素养。在生活老师精心的护理下,让您的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馨、父母的关爱。
孩子们走进寒假,回到您身边,将度过一个愉快的新春佳节。相您会接过教育的接力棒,会合理安排孩子的生活学习,适当地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培养亲情。让孩子远离营业性网吧、打牌赌博、娱乐等场所;不抽烟喝酒,不乱放鞭炮;不私自外出,走亲访友注意乘车安全;培养孩子节约意识,不乱花“压岁钱”……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确保孩子认真完成寒假作业。一定要注意保持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一致性,防止孩子一些不良习性的反弹,过一个丰富又多彩、轻松又愉快、充实又安全的节日。·
在寒假期间,希望您教育并帮助孩子做好以下几件事:
一、牢固树立“安全重于一切”的安全自我防范公共防范意识。
二、假期时间合理安排,做到学习娱乐两不误。
三、继续保持良好的文明礼貌习惯,提高自身文明素养。
四、鼓励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多参加有益活动,锻炼孩子的独立、自理能力,学会关爱他人,孝顺长辈。
五、开展日行一善活动,主动为社区、邻居或亲戚朋友做一件好事,用日记的方式把自己做好事的经过和感想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