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在长沙晚报大楼举行了首届“百佳”校园记者,我荣幸的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一大早,我就迫不及待的和妈妈一起出门了,虽然一路上寒风凛冽,但我的心却热血沸腾。很快,我们到达了晚报大楼,在五楼会议室,我和其他小记者一起参加了节目排练。
9点,在8楼会议室,颁奖仪式开始了。长沙晚报社长张可夫伯伯和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王小平阿姨在一百双期待的眼睛中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都寄于我们深切的希望……我们校园小记者也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向张伯伯和王阿姨提问,在他们回答问题时,我看到了他们欣喜的笑容和目光。
颁奖的音乐响起,100名小记者分10队上台领奖,当轮到我们组时,我激动得似乎听得到自己的心跳,脚步都在颤抖。我对自己说:别紧张,我是百佳小记者!我坦然地走到王阿姨面前,行了一个标准的队礼,双手接过证书,说声:“谢谢”。王阿姨也笑了笑说:“不用谢,继续加油,争当更优秀的小记者。”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也看到王阿姨的眼框里有异样的东西在闪烁……
仪式结束了,我们全体小记者齐立,高声朗诵《小记者之歌——快乐星光》,那响亮的诵读声代表着长沙晚报社对我们的殷殷期望,也代表着“百佳”校园小记者的自豪和荣耀!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百佳”校园小记者这个光荣的称号对于我来说既是一年以来勤奋学习的肯定与鼓励,也是一个鞭策,我要时刻以“百佳”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同学们身边的榜样!
今天的颁奖活动将让我一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