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一眨眼就过去了。在这六年里,我们在校园里有哭有笑,有甜有酸……但让我最难忘的还是那个普通却又有别样意义的颁奖仪式
那是阳光明媚的周一早上,我们一如既往地迎来了升旗仪式。“下面举行颁奖仪式!”只见主持人站得笔直,手持话筒说道。我紧张极了,心扑通扑通地跳着,感觉全世界都停止了,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糜老师用快速的语气宣读着获奖名单。“海宁市科技小发明三等奖范思怡,许郭湘……”我一听到我的名字既开心又有点紧张了,手紧紧地握着。“请以上同学上台领奖。”糜老师大声地说道。
听到我的名字,我不禁回想起前几个星期的一天。我正在写作业,陈老师急冲冲地跑过来问我:“你有没有信心参加海宁市的小发明比赛?”我一听感觉挺好玩的,就答应了。回到家,我连忙上网查找一些关于科学的小发明,感觉到有趣的、好玩的项目就拍个照传给陈老师,再让陈老师帮忙选一个。
到了第二天中午,陈老师找到我,跟我商量了一会儿,我就开始动手做实验。可是,看起来好玩的东西却一点儿也不好玩。才刚刚开始,我就遇到了麻烦。我用锤子敲着钉子,那声音震耳欲聋,“咚咚咚咚”,“哎呀!”我大叫起来,立马放下锤子,吹着被敲到的手指,我一脸痛苦,真没想到钉个钉子也这么难。可来不及想这么多,我又继续敲了起来,我终于体会到木匠敲钉子有多累。
好不容易敲完后,我又跟着陈老师说的步骤一步一步笨拙地操作着。我先把吸管剪成一小段,再把光纤和吸管按4:1的长度剪下,套进吸管里,然后用502胶水把它沾到一根小棒上,最后把小棒插入刚刚用钉子敲的洞里,用502胶水固定后安装到一个电路上,经过两节课的时间,一个简易的光纤灯就做好了。我高兴极了,在教室里活蹦乱跳。虽然我的手指上还有胶水粘着,虽然我失去了好多原本可以休息的时间,但成功的喜悦冲淡了一切。
同学的招呼打断了我的回忆。我扭头一看,只见我们班其他获奖的同学陆续向我走过来,这时我一点也不紧张了,也许是同学的力量吧!我也跟着往颁奖台跑去,一边跑一边兴奋地想:“好像都是我们班唉!这下可争了不少光啊!”走上颁奖台,我笑着面对着全校一千多名学生,心里别提多么自豪啦。在阳光的照耀下,我远远地看见同学们向我露出笑脸,为我们不断鼓掌祝贺。
这一天,我付出的努力得到了认可。同学们热情与激烈的掌声,似乎在对我说:“你为此付出的努力终于有回报了,继续努力!”我暗自下定决心:做任何事情都必须竭尽全力,这样才能有所收获,哪怕没有成功也无愧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