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颁奖盛典2024观后感
2月17日晚8时,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开阳县教育系统组织全县师生收看,引起强烈反响。
开阳一中教师雷义认为,花谢花开,年复一年,总有那么一些事让我们刻骨铭心,总有那么一些人让天地为之动容,守住这一时刻,听听中国声音——坚持、坚守、坚定、奉献、责任、担当、挑战、牺牲、爱国……念念中国傲骨——张定宇、陈陆、张桂梅、万佐成、熊庚香、王海、汪勇、谢军、叶嘉莹、毛相林、
国测一大队、抗疫英雄,这些血肉之躯屹立于中国大地,于国是脊梁,于民是楷模!吾辈敬之、学之!致敬英雄、致敬每一位爱国的中国人!
开阳一小支部书记邹碧感动的说:“极不平凡的2020还有许许多多义无反顾的身影一直在感动着我们。生活在这样温暖的大家庭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与力量!怎样才能无愧于大家庭的一员呢?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是我毕生的精神追求,用整颗心来勤耕我热爱的教育、深爱的一小。从细节入手,用心服务教育,从高处着眼,做师生的榜样,从心灵出发,做温暖家长的朋友。躬身做一名对党忠诚、竭诚为民、积极向上的基层教育工作者。”
“深山从来不乏灿烂小花,从小,我从身边人——王大英的身上得到了滋养。我是少数民族山村女孩,‘我长大后成了您——老师’。我感恩让星星小花绽放的您!让边远地区女孩走出深山的您!感恩像张桂梅一样的引路人!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今天,我在苗乡教书育人,身体有病欠佳,但精神食粮颇丰,我从来不觉得20来年的药是苦的,因为张桂梅一样的老师永远在指引着我前行的路。”
高寨中心学校教师柏启慧说。
龙岗二幼教师赵姗姗说:“最美教师张桂梅,用她一身的职业精神帮助了山区里的孩子们完成了读书梦。还有万佐成夫妇的爱心厨房等等,他们都奉献出了各自美好而无私的一面,尽管前方有千万条困难,还是无畏前行。也让我想到了生活中一些小事儿,很多时候帮助别人也是一种美德,应该传承。”
开阳二小教师刘云红认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国需要原子弹导弹技术时,邓稼先、钱学森回来了;中国人面临粮食不足时,袁隆平出现了;中国需要抗击“非典疫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钟南山和白衣战士出现了。我们民族几千年的传承,靠的就是这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民族英雄!中国人民在,中国军人在,中国精神在,则民族之魂永在,薪火相传,世代相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提供不竭动力。
“2020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再一次震撼了我的心灵,他们身份各异,他们有着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经历。他们当中的每一位都是中国的骄傲,每一位的经历和事迹都让人由衷地感动,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感动着中国:有良知、有爱心、有自立自强、还有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他们是世间最可爱的人,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开阳县第三小学教师王艳说。
开阳四小副校长赵娅丽认为,一群平凡的人,在各自的岗位做着平凡的事,他们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抱着最简单朴素的思想,怀揣一颗善良的心去帮助身边的人,而我们每个人都要有自己奋斗的目标,守好自己的岗,尽好自己的责,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用自己的行动去温暖别人。哪怕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也要认真对待,尽心做好,不为名利,不为荣誉,只为岁月静好,山河无恙!
开阳一幼园长周亚君说,在《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中,有身患绝症却坚持与疫情赛跑的医生,有洪水中逆流而上不幸牺牲的消防战士,有坚守近20年默默为病人家属准备炭火的平凡夫妻,有为了让更多山里女孩有书可读的倔强老师……他们或在危难中逆行,或在逆境中坚守,他们平凡而伟大,伟大而平凡,以凡人之力,书写不屈不挠的中华民族精神,书写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生!
开阳二幼教师周莎莎老师说,收看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每位英雄的感人事迹都令我震撼不已。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虽不求像他们一样感动中国,但也要像他们一样,有爱国、爱乡、爱家的情怀,有坚韧不拔、无私奉献、坚定勇敢的信念,将这些情怀和信念带到工作中,带给孩子们。
“……自然击你以风雪,你报之以歌唱……,”这是2020感动中国赋予张桂梅同志的颁奖词,张桂梅老师的模范事迹深深的烙在心海。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们应该像张桂梅同志那样为学、为人、为师。学习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她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为教书育人恪尽职守、呕心沥血的精神。开阳特校教师隋黔阳说。
南龙乡中心学校教师郭家举认为,从抗疫一线、抢险救灾、保家卫国、脱贫攻坚、科技教育……三百六十行,平凡的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铸就了祖国的不平凡。2020年,为他们点赞,为14亿中国人点赞,因为每个人都了不起!2021年,我们每个人心中都种下了向往美好的种子,我们仍然需要努力,为自己加油,为中国加油!
“面对一个个感天动地的画面,面对一句句质朴的语言,无论是抗疫一线的‘人民英雄’、还是为救援群众牺牲在洪水中的消防员、还是与时间赛跑的北斗三号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还是向绝壁要天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人物,他们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致敬他们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舍小我顾大局的新时代楷模。感动中国,感动世界。”开阳八小教师周敏说。
开阳四中九年级(6)班学生陈旺认为,平凡的人造就了不平凡的奇迹,我的心里非常感动!他们是中国人民的榜样,是十四亿中国人学习的楷模,他们热爱祖国,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了不平凡的精神。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进步与奉献,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更应该怀着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去努力奋斗,珍惜生活,坚韧不拔。当然,我们更应当充满爱心,温暖他人,感动祖国。
花梨镇中心小学教师潘茂春认为,“一个女孩能改变三代人的命运,只要她们后边走得好,就感觉是幸福的。”张桂梅老师与疾病抗争,依然坚守三尺讲台。每一位感动中国的人物都胸怀大爱,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坚守着自己的初心。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向张桂梅老师看齐,向她学习,学习她的坚守,学习她的节俭,学习她在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中的顽强精神,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心中有学生、脑中有学识,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和使命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