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一个天,脚踏一方土,风雨中你昂起头,冰雪压不服,好大一棵树,绿色的祝福……”当悠扬的旋律响起,当华丽的盛典拉开序幕,当一个个陌生的名字闪现眼前,当一段段在他们的岁月里重复了无数次的故事娓娓道来,我们心绪如潮,他们是谁?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教师”,这个响亮的称号震撼全国、传遍大江南北。他们为什么这样做?理由至简至纯,为了爱与责任。
被称为乡间行者的张锦文是新乡市辉县市拍石头乡中心小学教师,三十七年,从山脚到山顶,三百多双“千层底”,绕了地球一圈半;邓州市穰东镇第一初中教师王建平用洁眸透视心灵,用宽容善待过失被称知心师友;许昌市实验幼儿园教师赵秀红播种用心,换得幼苗茁壮被称启蒙园丁;南阳市方城县杨楼镇第一中心小学教师郭春鹏肉体忍痛坚持教学被称自强标兵;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教师李迪以美育美,则为新时期教师代言。河南科技学院教授茹振钢被封中原粮神;洛阳市老城区培智学校校长刘文婷因守护“折翼天使”被封特教玫瑰;校园妈妈-周口市郸城县实验小学教师王西梅将“妈妈”角色一直加码,家里一个孩子,学校数十孩子;恩慈姐姐颜志伟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她年近花甲,却青春洋溢;被称山村脊梁的韩保学只为朴素的信念坚守知苦而行,知难而进。
最美教师,大爱至上。这种爱就是把学生真正放在自己的心里,对学生不嫌弃、不抛弃、不放弃,坚守着可以没有大师,没有大楼,但绝不能没有大爱的坚韧的信念和价值。向最美教师学习,就是要传承中华的美德,弘扬大爱精神,本着爱人民、爱社会、爱他人的博大情,扎扎实实的做好为群众服务的各项工作,努力把校园打造成为充满爱心,人人向往的幸福之城。以无限的真情去关爱每一个学生:当学生在学习上遇到困难,不厌其烦的耐心指导,当学生做错了事的时候,指导分析让学生知道做错事的原因。用温馨的语言教育学生,用父母般的爱感化学生,使学生感受到教师的爱犹如父母,甚至胜于父母。感受到能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如果你是一名教师,那请至少做到:立足本职,对学生献出一片爱心。
最美教师,勇担责任。对学生尽心、对工作尽职、对社会尽责,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向他们学习,就是要树立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把岗位当作社会责任,把工作当作一种事业的追求,满腔热情的、全身心的投入各项工作,踏踏实实的干事,兢兢业业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如果你是一名教师,那请记住:忠于职守、高度负责、爱岗敬业。
最美教师,光荣又普通的职业,传播知识、孕育希望;任劳任怨,辛勤耕耘,爱生如子,默默坚守着不变的信念: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如果你是一名教师,那请你做到:甘于奉献、团结互助。
实现孩子们的梦想是一场接力赛,当看到孩子们那股求知的欲望,那份学习的拼劲,以及那向往的眼神,谁的良心不会受到触动?梦想,是孩提时代的兴奋,是青年时代的动力,是老年时代的回味。当你淹没于茫茫人海中时还可以寻找到属于你的梦想,多值得欣慰啊。但是那些孩子们的梦想很简单,也很一致,就是读书,读书是他们的梦想。当他们遇到困难时,我们伸出热情的双手;当他们犯了错误时,我们给予耐心的批评教育;当他们取得进步时,我们给予他们莫大的鼓励。当你还叹息你实现不了你那昂贵和华丽的梦想的时候,想想这些孩子吧,他们需要我们的手。
谁是最美丽的人?答案已经在你我心中,为这份美丽而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