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心灵点滴,我们是时间的路途中的游者,或是欢笑,或是悲哀,或是欣喜,或是疲惫,有过希望,经历过惨淡,甚至有过一两次轻生的念头,然而在最后究竟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宿。
在《心灵点滴》中我们认识了帕奇,一个从曾经有自杀的精神病患者通过不断努力成为了医生的“年轻人”.
很难想像一个一直想要自杀的人在经历了帮助同寝室的室友打妄想中的“松鼠”后竟能够放下自己的痛苦,帕奇感受到帮助人的快乐,同时治愈了自己的玻
两年的努力他成为一个医科大一的学生,用了许多怪异的方法来温暖病人。面对院长的责难他没有过多的理会,他成为一个最不靠谱学习成绩却最好的学生。
面对得了绝症的比尔他通过努力使比尔不再过分的排斥死亡,想到他扮成天使的样子我就觉得我们在死亡的面前其实是渺小的,那有何来恐惧,恐惧也改变步了什么,徒增烦恼罢了。
对他最爱的女子他用了许多方法来证明自己,带领他的爱人朋友开始创立一个可以真正救人的小医所,与爱人终于有了好结果却又遭受到女友被心理患者杀害的结局,残酷的现实使得帕奇打算放下一切努力想要自杀,但当来到悬崖旁边时他看到飞来的蝴蝶他就想开了,回到学校面对学校院长的再次责难勒令退学,他提起了公诉,最终胜利了,在两年后顺利毕业。在毕业典礼上他有再次娱乐了大家。后来呢,他终于将他的医所扩大成医院了。
我很是佩服他这样的一个人,一个热心、乐观、能够幽默大家的人,对于这样的人生我其实是很向往的,奉献他人娱乐自己,像这种很有魄力的事情我本人觉得能做上一件就很了不起了,所以我在很用心的在学习怎么与人相处,怎么帮助他人,让他人快乐。这不只是来源一个作为心理医生的责任感,最根源来自对社会的感情,所以希望更多的人能以医者仁心来对待他人。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来自生活的故事。主人公曾在年少的时候因为患有忧郁症而住进了精神疗养院,在出院后,他就立志要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在经过自己的努力之后,他考进了医学院。与当时其他的医生不同,他非常反对传统医学界那种高高在上、不近人情的思想。相反,他相信,欢笑、与病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出方。在面对审官的质问,他人的质疑的时候,他依然保持着自己的处事方法,而在他面对审官的时候说了一句令我十分感动的话,他说:“我们应该和伟大的护士们建立友谊,她们可以教你,她们每天与人相处,她们来回于血与屎之间,她们有丰富的知识,而那些人性尚存、受你们尊敬的教授们亦如此,分担她们的同情,用它来感染别人。”
在这句话中,我感受到了一名医生对护士的敬重,对护士这一个群体的尊重和肯定与支持。在很多医生,甚至是病人的眼中,护士的工作似乎并不是十分的重要,甚至以为护士也只是医生的跟班,要做的工作只是执行医生的遗嘱而已。而事实上,真的是这样的吗?护士的工作就不是很重要的了吗?护士只是在执行医嘱而已吗?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为什么还要护士?直接只要护工就好了啊!事实上,在一个病人的治疗过程之中,如果没有了护士贴心的服务,细心的关怀,每一个患者都不可能顺利的康复,这不是在夸大了护士的作用,而是在阐明一个被很多人所忽略的事实。在一个病人进行治疗的时候,医生的遗嘱的确是基础,而护士的工作就是建立在这么一个基础上,但这并不代表护士的工作就那么简单。因为,护士是医生医嘱的执行者。如果没有了护士,医生的医嘱也只能是一个“空头的支票”,无法实现其治疗。我想,这个也许就是护士存在的意义了。一个和医生一样相辅相成的存在。医生为病人提供了治疗的方案,而护士就去关怀每一个病人,用欢笑、关爱,去贴心的保护他们,让他们的身体在照顾下慢慢的康复,重获健康。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明白这个道理,依然以为护士也仅仅是一个跟班而已。对于这个事实,我们也只能感叹生活的无奈。而此同时,我也深深地意识到我们自己到底应该做什么,到底应该怎么去做了。
作为一名未来的医护工作人员,我们现在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其次,我们要保持一颗充满爱的心,用爱去关怀身边的人。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之中,保持自己专长的同时,改正提升自己的不足之处,提高自己的呃综合技能,把自己培养成一名优秀的护士!如果我们每一个读护理,从事护理工作的人都能如此严格的要求自己,那么,我想,我们的付出,我们的努力也终会得到所有人的肯定!就如片中的主人公一般,坚持自己所思所想,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搏,最后获得了大家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