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淅沥沥的小雨不断下着,打湿了手中那份仅仅80多分的英语试卷。
不知考了多少次了,为什么成绩依然如此,我真的没有学英语的天份吗?回想刚上[初中时,满怀信心的说,我要学好英语,将来过英语六级,说一口你们听不懂的语言。如今看来,这就将化成泡影吗?想到这里,泪水朦胧了双眼,怎么办?怎么办?
这时,一个白色的东西出现在我朦胧的视线中,擦掉泪水,发现是一只白色的蝴蝶,回过神来发现,雨不知何时又变大了。这只蝴蝶在雨中拼命的挣扎着,它的四周飞来飞去,飞到小花上,小花湿了,飞到树叶上,树叶在摇摆,飞到小草上,没有立足之地,它似乎想要寻找一个可以避雨的地方,它哪里知道,这世界早已被无情的大雨所吞噬。它的速度逐渐放慢了,是累了吗?还是因为雨水打湿了翅膀?我希望可以帮它,才发现自已站在田梗上,眼看着那只可怜的蝴蝶终于落入田里,“它死了”这是我的第一感觉,不多时,发现田里飞出那熟悉的身影,但不多久,又大雨无情的打落,坚强的蝴蝶却没有丝毫放弃,仍然与大雨做着顽强的拼搏,飞起来,打下去,又飞起来,又被打下去,再次飞起来,再次打下去,雨水一次次打落蝴蝶,蝴蝶一次次飞起来,却仍然无法抵挡雨水一次次的摧残,最终,蝴蝶如洁白的雪花般飘然落下、、、 、、、
我的心被这只蝴蝶与命运作斗争、坚持不懈的飞翔所震撼。望着已经被雨水淋湿的英语卷子,看着落汤鸡的我,才发现,自已原来不如一只蝴蝶坚强。蝴蝶可以与命运优质斗争,与自然做斗争,尽管那不可能却依然努力奋斗。
这震撼心灵的飞翔告诉我:尽管知道那个梦永远无法到达,也要缩短与目标的距离。蝴蝶的梦是征复自然,而我的梦则是过英语六级。
时常有人叫我的绰号蝴(胡)蝶,我很生气,现在,谁叫我这个绰号我都没有意见,因为我愿意做一只蝴蝶,一只要缩短与梦距离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