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央视《开学第一课》开播的日子,我如同往年一样准时守在电视机前等待节目的播出。今天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对我而言意义重大,因为它教给了我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2019“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不仅让我了解了国旗背后的意义,更让我看到了祖国的繁荣强盛;2018“创造向未来”让我知道了创造的魅力,也让我明确了自己的梦想;2017“中华骄傲”是文化的骄傲,是民族的自信,这份骄傲和自信,需要我们传承与发扬……2020年它让我知道了如何对抗新冠肺炎病毒,20__年它让我看到了未来,祖国更加富强的未来和我自己充满希冀的未来……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让我懂得了奋斗为梦想带来的创造力。中国因为无数的奋斗者从弱小走向强盛,未来也会因千千万万的奋斗者们实现更多的可能。我也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从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奉献。
今年是《开学第一课》陪伴全国中小学生的第十五个年头,这十五节大课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给人以深切的关怀与深沉的关爱;它与全社会的青少年一同成长,一同见证了每一代人的发展历程;它不仅仅是开学的第一课,更是人生的一大课。希望这样的第一课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