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美丽是一种视觉上的满足,而我却有不同他人的想法。我觉得美丽是用心灵来进行沟通与交流,来彼此的感受他。而我却遇见了一位令我赞美的人!
这一件事发生在一个炎热的下午。太阳火辣辣的照着大地,焦黄的树叶卷曲着,时不时的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仿佛整个大地要燃烧起了。
我在家中看着漫不惊心的电视,突然一股话从耳边传来:“雪糕,雪糕;香甜又解渴的雪糕咯!”我的心里有了一个想法:就用那次给妈妈打油剩下的一张十元假钞吧!我心里仿佛有两个怪兽正在打架,结果黑怪打赢了。我心里暗暗自喜。
我一飞速般的速度冲下了楼,三步并作一步的跑到了老人跟前气喘吁吁地说:“我要四只巧乐兹。”他看见我满头大汗和蔼的笑了笑,并熟练的拿出了四只巧乐兹放在在了我的手心。我小心翼翼的摸出了假钞,看了看老人,他还是面不改色。我‘丢’给了老人,马上转身就跑,一口气冲到了家门口。我从窗子望了望老人,看见他正在邹着眉头。我的心灵好像一个花瓶被打碎了,心想:这下完了,他肯定会来到我家中,给我父母说,这时候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我这才发现我摸错了钱把假钞落在了家中。我这才发现做坏事没好报!
傍晚,我们吃完饭出门散步,我把今天发生的事告诉的妈妈。但是她笑了笑,用那双饿狼般的双眼死死地瞪着我,仿佛要吃掉我。让我有一种惧怕,万一妈妈告诉爸爸我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我回到了家中,觉得自己犯下了滔天大罪。心想:自己就不应该有这思想,就没有这些事了!做小贩的子风沐雨才赚几元钱,我假如用了假钞,他们的午餐就没了。
第二天,我在小区玩,老人发现了我,他连忙赶过来说:“我还没有补你钱你就走了,我还你钱!”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小贩的也有美丽的心灵,而且是最美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