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
一句话说得好,如果你把你的快乐和别人一起去分享,你就会得到双倍的快乐;如果你把你的痛苦和别人一起去分担,你就会减少一半的痛苦。在王小丫主持的第一节课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是那个游戏,表面上它仅仅是个小小的游戏,如果没有于丹老师的解说,我是否也能理解出这其中的真理呢?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于丹老师的一席话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原来,爱是分享。
爱是分享,时光又回到从前。我的好朋友高天一不但学习好,而且乐于助人。他有着天使般的嗓音,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希望工程捐款的活动,每个班还有选出唱歌唱得比较好的同学用歌声来祝福希望工程,他毫不犹豫的捐出了自己所有的零花钱,并被老师选为用歌声祝福的代表,他用他的爱滋润着希望工程中每一个孩子的心灵,我们也分享了他的歌声, 在他的带动下我们也捐出了自己所有的零花钱,与家里经济困难的同学沟通,就像个民族的孩子用歌声沟通一样,分享着爱和幸福。哦,爱是分享。
爱是力量,那第二节课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游戏,六个人合作,每人用两只手指把一个人抬起来,一个人去完成难度可想而知,但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就可以完成这一切,20xx年5月12日,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 ,但人们并没有被突如其来的灾难吓倒,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场地震牵动了中国13亿人口的心,每个人都献出了自己的爱,终于,爱的力量让汶川重现光明。
记得有一次,学校举行了一场接力大赛,我被安排在最后一棒,当接力棒传到我的时候,我们班位居第二,怎么办?这时我想到了老师在临场前说的一句话:“每个人都是四(三) 班的成员,都有责任为班级争得荣誉。”这时,我感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推动着我,那是同学们的期待和我对集体的爱,我不顾一切地冲向前去,一下子超过了四(二)班的同学,这时,我仿佛听到了同学们的欢呼声,是爱让我拥有了强大的力量,哦,爱是力量。
爱是承担,第三节课的主角马腾飞让我感动得想哭,五岁时开始做饭,一边照顾奶奶一边学习, 他认为照顾奶奶是自己理所当然的责任,在这种情况下,他的学习成绩都能保持在全班前20名,他承担的责任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要重,他对奶奶的爱,让家里的情况越来越好,他承担起责任让奶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换了我们,行吗?我有生以来,只为父母做过一顿饭,在看了马腾飞的故事之后,我感到我以前没有承担责任的勇气,从今往后,我一定要为这温暖的家多尽一些责任,这也是爱家的一种表现。哦,爱是承担。
爱是荣耀,航天英雄杨利伟在踏上太空时,全中国人们在为他欢呼,他用他的爱和他的勇气,让中国航天事业更上一层楼 。爱是荣耀。
在看完《开学第一课》之后,我又总结出爱是奉献,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之后,一张张纸币,一件件衣服,一条条短信,一声声问候通向四川。哦,爱是奉献。
我要用我的爱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