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记得,三年前的那个夏天,当我从电话里听到自己小升初失败的消息时,我的心碎成了一片一片。周遭的空气一点一点地冰冷,将我整个人紧紧地封存起来,让我无助地想痛哭一场。
我开始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
在没有灯的房间里,我只看见一轮惨白的月光游离在窗棂之外。一直以来,我都是班上数一数二的优等生,却在最关键的时刻名落孙山。我犹如跌入了无底深渊,不停止地下落再下落,却没人能赐予我再生的力量。
妈妈怜惜地看着我日渐萎靡,拉着我的手说,涵儿,去看一场电影吧,是你一直想看的钢铁侠。你终究会明白人的一生中,到底该经历多少次的困境,才能学会真正的长大。
那天的电影,我是一个人去的。傍晚六点的影院,寥寥可数的观众,当整个空间暗下来的时候,伴奏曲回荡在角角落落,蓦地,我便看见了他。
那是一张令人终身难以忘记的脸庞,眼里写满了睿智与冷静。他蓄棕色的胡须,眉毛浓黑,带着难以名状的执着。身披金色的铠甲,胸口泛着淡蓝色的荧光,好像来自天际的神祗,让我一下子就深深地跌入了他的世界。连日来所有的纠结和抑郁,在我看见他的一刹那间悄然隐匿,我的双眼只看得见他,我的心里,也满满地装着他。
整场电影,我陪着他深陷泥潭而永不放弃,看见他遇到重重困难坚持到底。他身中剧毒却谈笑风生,面对困境机智果敢,我的心随着他一路披荆斩棘而大起大落。他看似无羁且霸道,其实谁又知道他的胸膛中装着一颗火热的心呢?当外敌来犯,所有的人都束手无策,他挺身而出,凭一己之力摆脱万难,哪怕明知会离开这个深爱的世界,他仍然义无反顾。因为他知道,在困难与使命面前,唯有无惧,唯有向前,才是最好的选择!
电影结束的时候,他面对着所有人说,事实上,我就是钢铁侠!那一刻,他坚毅的目光透过偌大的银屏凝视着我,犹如看到了我心底所有的懦弱与颓废,还有对未来的无助。
走出电影院,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安安静静的路灯散发出温暖的光芒,夜晚的芬芳氤氲在空气里,我的心突然就平静了下来。我告诉自己,既然他都可以战胜那么多的困难,那么,承载着他的信念的我,还有什么可以畏惧?不就是一次大考失利吗?只要我重拾信念,不言放弃,坚持到底,我一定能像钢铁侠一样,收获到属于我的成功。
我一步一步坚定地朝着家的方向走去,黑而长的影子摇碎了满地的月光,泛起微微的荧光,就像他胸口的温度,炽热而恒久。
那晚,我躺在床上,一夜好梦。
余下的暑假里,我一扫往日的萎靡,重振旗鼓,将初一的课本逐一地自学。特别是在我最薄弱的数学上,我先预习课本,再借助资料一题一题地专研。暑假结束的时候,我通过自学,已经将整个上学期的课程大致做到了心中有数。
在踏进新校门的那一刻,我感觉我的心似乎要飞起来了,那天的天气异常凉爽,可我的额头却堆积着细密的汗珠。我甚至看见在不远处的天空里,他如钢铁一般屹立在前方,身披铠甲,带着一贯冷硬的表情轻轻颔首。我的耳畔似乎传来他的声音——不要畏惧,要勇敢,要坚强,和我一样去创造成功吧!
在后来三年的初中生涯里,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丝毫不曾懈怠。我知道,钢铁侠的大无畏精神已经浸染到我的每一根血管里,当我想轻言放弃,他总会在某个夜深人静之时,轻叩我的心门,告诉我关于坚持的力量,和那些美好的明天。
寒来暑往,我终于在又一次的大考中胜利突围——我考上了梦想中的高中
今日,坐于桌前,我再一次想起他。如果没有遇见他,是否我还能像今天这样勇敢?一直记得他说过:当你畏惧一件事情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完成它!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站在高高的楼顶上,望着看不到边界的远方,他那看似万丈光芒的双眼里,写满了坚持与骄傲。
昨夜,我又梦见了他,他的发他的眉,即使远隔千山万水,也温暖的让人想要拥抱。梦中他轻轻地笑着,缓缓地躺下,我看见他的铠甲和面具早已被时间刻下了深深的痕迹,月光下泛起大雾,他的铠甲纷纷裂开,露出坚毅的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