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游记作文
故宫,是我们一家向往的地方。这个寒假,我们终于如愿以偿。
那天,我们来到故宫。这古老的宫殿在白雪的覆盖下银装素裹,然后显得更加雄伟壮观。
我们从端门走进了故宫,走过午门,我突然感觉在哪儿听到过“午门”一词?爸爸当起了导游,他笑着对我说:“当初,皇宫内有人犯了罪,皇帝就说‘午时三刻,推出午门外,斩立决!’午门指的就是这个地方。”
紧接着,我们穿过太和门,来到太和殿。介绍牌上写到:太和殿是皇帝上朝的地方。殿中有72根大柱子,其中6根是镀金的,上面有金龙盘绕。看到这里,爸爸的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自言自语道:“6根镀金,那值多少钱呀!”说完后情不自禁地咽了一口口水。我透过栏杆往大殿里瞧,呵!我才明白什么叫金碧辉煌!皇帝的宝座是镀金的,扶手是镀银的,4个香炉是檀香木做的,显得富丽堂皇。
太和殿后面是中和殿,中和殿是皇帝上朝前休息的地方。然后让人惊叹的是中和殿后的一块石雕,长16.57米,宽3.07米,厚1.7米,有200多吨重。上面刻的是波涛汹涌的大海和腾云驾雾的飞龙,绝对是鸿篇巨制啊!
我看着看着,觉得奇怪,这么大一块石头,古代又没有拖车,那怎么运到这儿来的呢?原来,在冬天,古人们往路上浇水,路变成了冰道后,人们才把石头拖到故宫的。然后仅运这一块石头就用了1万多人力。
这次参观故宫的收获真大。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那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历史,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4、北京故宫游记作文
今天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一天,上午参加完学校的毕业典礼,我和爸爸妈妈全家三人下午就去北京旅游了。
早在一个月前,爸爸妈妈就计划暑假带我去旅游,选择了我最想去的地方——北京,当时就兴奋地好几天没睡着觉,爸爸妈妈几天前就开始进行了准备,计划每天的旅游行程、预定车票和住宿宾馆、购买旅行包和整理随身物品,今天下午终于出发了。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我们来到了苏州火车北站,然后这里是专门为高铁建造的车站,有着宽广的车站广场和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我这是第一次坐高铁,听爸爸说高铁和动车差不多,只是速度更快一点。检票后一会儿火车就进站了,走进车厢一阵凉快,里边真是太舒服了。
还没坐稳,火车就起动了。我坐在窗边,能清晰地看到外面的风景,一路上我看到了宽广的长江、高大的泰山等景色。由于一路上的兴奋,虽然坐了五小时的火车,一点儿也不觉得累。
晚上七点多到了终点站北京,这里的天还是很亮,也很闷热。打的到了我们预定的宾馆,我们定了一个家庭房,还带有客厅和厨房,房间打扫得很干净,我们感觉还不错,然后就像到了自己的家了。
今天我们按计划游览天安门广场和故宫一线,爸爸告诉我说今天的游览都是要一路走的,从早上要走到傍晚会很累,要我做好心理准备,累了可以休息一会儿但一定要坚持,就当出来锻炼身体。
一早,我们从住地西单沿着长安街向天安门走去,长安街特别地宽,街上车水马龙,街两旁都是高楼大厦,走着走着我就累了,真有不想去的感觉,爸爸就鼓励我,刚开始走长路是很累的,但过了极限点后就会不觉得累的,果真走了一天后,都没感觉开始这么累。
到了天安门广场,排队安检后才能进入广场,安检特别严,然后矿泉水都要喝几口才能带入,广场上已经人山人海,我来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望着碑上熟悉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大字,心中默默地说到:安息吧,英雄们。
纪念碑后面是毛主席纪念堂,我们寄了包,加入到了排队的人群中,队伍从纪念堂的前门一直排到后门,足有二、三百米长,进入前门后又要进行严格的安检,连身上带的皮夹、香烟都要掏出检查,矿泉水和打火机严禁带入,进入大厅后,队伍静静地向前移动,人群变得非常安静,我向毛主席敬献了一束鲜花,毛主席安详地躺在水晶棺材里,像在熟睡,身上盖着鲜艳的党旗。出门后我问爸爸,尸体不是要腐烂的吗?爸爸告诉我,这是经过了科学防腐技术处理后才能保持这样的。 5、北京故宫游记作文
去年暑假,爸爸和我去参观闻名世界的北京故宫。
我们到达故宫的后门,买好票,请了一个导游,就进了雄伟的故宫后门。首先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棵大槐树。导游说:“当年崇桢皇帝就是吊死在这棵树上的”。我们随着导游继续走,到了坤宁宫,坤宁宫是皇妃住的地方,这里风景优美,有许多枝繁叶茂的树木。这些房子大约有三米高,皇后就住在靠南方向的屋子里。对面是嫔妃住的西六宫,那里的屋子很暗,也很小。穿过书斋,就到了乾清宫,这是皇上上早朝的地方,乾清宫的正前方摆着一张镀金做的精美的龙椅。龙椅上刻有许多龙,有的龙双龙戏珠,有的龙互相缠绕,真是维妙维肖。我抬头往上一看,墙上有一块大大的匾,匾上写着“正大光明”四个大字,每当上朝时,“正大光明”这块匾就面对着各位大臣,仿佛告诫这些大臣们:“凡是做事,都要正大光明的做。”我站在乾清宫中间,仿佛看到了当时的皇上和众位大臣商议朝政时的气势。随后,导游还带我们参观了中和殿、保和殿等地方,最后,就到达了故宫的正门。
走出正门,我再一次回首遥望着这座古老的宫殿,心里默默的祝愿着: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一代更比一代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