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和将台堡会师,标志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2016年10月22日,恰逢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我们的习大大一直持续关注长征:7月18日,习近平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第一站就选在了将台堡,并冒雨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并指出,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9月23日,他又去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并强调,我们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关于红军长征胜利的考点,其重要性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