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有一首歌响遍全国,题目叫《江南style》,2012年,有一个手势风靡华夏,人们叫它“航母style”。国人拳拳期待之中,“辽宁号” 航空母舰交接入列中国海军,我国成为世界上拥有航母的国家。“东风41”成功试射、“歼31”试飞成功、“歼15”完成着航起降试验、99主战坦克全面装备部队……新武器井喷式装备和亮相让中国人的心再一次激荡飞扬,国人多少年的强国梦想有了最坚实的支撑。
还记得鸦片战争的熊熊火光,还记得甲午海战的隆隆炮响,也还记得割让香港、澳门、台湾的辛酸和屈辱……正是在我们繁衍生息的这片热土上,积贫积弱的中国从1840到1919年的80年间,以平均约每月一个的频率,与列强签订了900多个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和约”越签越多,而和平却越来越少。“弱国无外交”的晚清政府,耻辱地书写了一部中华民族灾难深重的历史。
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擦亮了眼睛的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率领下,八年艰苦抗战,四年解放战争,无数革命先烈,亮剑于强敌之前,用热血和生命,缔造了一个崭新的中国!抗美援朝、抗美援越、对印自卫反击……人
民军队打出了威武之师、雄壮之师的风采,打出了新中国五十多年的和平发展空间。
如今,战争的硝烟虽然早已散尽,然而一百多年的反侵略历史,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是长鸣的警钟,永远的国耻。它告诉我们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国力落后就要挨打,放松警惕就要挨打,武备松弛就要挨打!一个国家要对战争说不,必须要以强大的实力作后盾,必须要有一个强大的国防,必须要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必须要有一种敢于亮剑的精神。
“航母下水百年梦,拼死为国显军威”。中国首艘航
母——辽宁舰入列中国人民海军,中国结束了五大国中唯一没有航母的历史。“才见虹霓君已去,英雄谢幕海天间”。歼-15战机在中国航母上首次完美起飞,标志着中国航母事业迈出了关键一步,令全国为之振奋,让世界为之惊叹,充分展示了海洋大国的自信。
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世界新军事革命进程加快,我国安全问题的综合性、复杂性、多变性增强,要求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必须有一个大的发展。正因为如此,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富国和强军的辩证关系,为实现伟大的强军梦、强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亮剑铸军魂,就要始终牢记——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
之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必须按照打仗的标准搞建设抓准备,确保军队始终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必须保持严明的作风和铁的纪律,确保部队的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亮剑铸军魂,就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职责——就是守卫国家的安全、保卫人民的安宁。祖国,如一艘巨轮,从共和国开国大典的隆隆礼炮声中驶来,从黄河长江激越澎湃的波涛声中驶来,从城市改革振兴的蓝图中驶来。作为人民的忠诚卫士,就要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亮剑铸军魂,就要有担当的勇气,更要有担当的底气。这个底气,就是危难时刻显身手,关键时刻上得去,让党放心,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放心。浊浪拍空之时,军人就是悄然驶来的那艘“生命之舟”;天塌地陷之时,军人就是那声流泪的呼喊“求求你,让我再救一个”;同胞有难之时,军人就是那条鲜红的横幅“祖国接你回家”。
“有一根弦我们始终紧绷着,有一种使命我们肩扛着,有一片风浪我们紧盯着,有一声号令我们等待着……”历史
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毋负明天的追求与梦想。
我们宣言:你我亮剑铸军魂,共同放飞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