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龙的传人”这首熟悉的旋律萦绕在我的耳朵时,心中的激昂之情便油然而生,伟大的祖国!我为你而骄傲,你犹如一条巨龙在空中腾飞,你的风山秀丽,你的经济发展令人震惊,你哺育了中华儿女,给我们创造良好环境,祖国我为你自豪!
当我牙牙学语时,爸爸就抱着我指着一张像雄鸡的地图告诉我,我们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当我开始记事时,爷爷就告诉我,我们的祖国有13亿人员:当我学会动笔时,妈妈就教会我画五星红旗……“中国”这两个字,早已深深刻在我的心坂。
耻辱的历史让我心中无比的悲愤,清朝末年,英法联军闯入圆明园之后,见物就抢,拿不动的就毁,我国的稀世珍宝与丝绸及珍贵的艺术珍品一劫而空,为了销脏灭迹,掩盖罪行,英国大臣将圆明园烧了,三天三夜,原本风景秀丽的圆明园就留下了断壁残垣。我以为可以忘记往事,只要不翻开昨天的日记:然而那屈辱和抗争的一幕,总在我的眼前浮现。
然而,任何灾难都阻挡不了勤奋勇敢的中国人的脚步!岁月的车轮见证了我国伟大的发展,伴着苦难,包含着眼泪,古今的中国步入了新的世纪。如今的中国朝气蓬勃,改革开放,给中国换上了新的面貌,似春燕在田野上飞起,传递着新的信息,描画着美好春光。
2003年杨利伟叔叔满载着中国人的航天梦想步入太空。他飞入太空在中国历史上谱写了航天故事的第一页,画下了一笔光辉的笔墨,终于在太空上踩下一脚中国人的脚印。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中国人莫不引以为自豪。当第一枚奥运金牌落入我国,中国人各个欢呼雀跃:当“蛟龙号”下水的深度另全世界的人员叹为观止,更是让对于中国虎视眈眈的美国投下了一颗压力的“导弹”。
中国人,我们的中国龙已经腾飞!饱经风霜,沧桑巨变,伟大的中国锐变腾飞。
中国,就像一首歌曲,拨动我们的心弦,传出一首轻松愉悦的歌,全国人员在舞台上尽情舞蹈。
祖国,就像春天的春意盎然,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祖国,就像夏天的热情似火,温暖大家的心;祖国,就像秋天的硕果累累;祖国,犹如冬天的厚积薄发。
祖国,你是东方明珠,是亚洲的骄傲,是旭日东升。
祖国,我永远爱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