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说我们从我们的第一个生日以来的整个人生都在学习,学习应该说是永远都不会变成庸俗的话题,但有时候学习并不意味着只局限在看书,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们现在是大学生,所以我们做事,学习都要讲究方法,要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最重要的我们要对自己有十足的信心!
成功学的创始人拿破仑·希尔说:自信,是人类运用和驾驭宇宙无穷大智的管道,是所有‘奇迹’的根基,是所有科学法则无法分析的玄妙神迹的发源地。
但自信也不是平白无故地就会附着在人身上的,首先人要有真才实学,接着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自信,并把它作为一种极其有用的动力。
所以说,我们做人,就应当先做一个满腹经书,然后才充满自信的人。因为自信只是一种虚无的力量,想要成功,就得让自信附着于“实干”这一燃烧自信的机械上,以使自信发挥出它应有的力。
我们学习也要讲究方法。
从前有一位禅师,带领一帮弟子来到一片草地上。他问弟子们,怎么可以除掉草地上的杂草。弟子们想了各种办法,拔、铲、挖等等。但禅师说,这都不是办法。因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什么才是的办法呢?禅师说:明年你们就知道了。
到了第二年,弟子再回来发现,这片草地长出了成片的粮食,再也看不见原来的杂草。弟子们才明白的办法原来是在草地上种粮食。
这告诉我们,我们学习要讲究方法,要有思维,有创新。
同学们,人生最昂贵得代价就是都在等待明天,但明天永远不会再来。因为来的时候已是今天,只有今天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只有今天才是我们生命中可以把握得一天;只有今天才是我们用来超越对手,超越自己的机会,不要把希望寄托在明天,希望永远就在今天,就现在!
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用认真得态度,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创造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