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上的第二节课是语文课,刘老师让我们拿着笔和本到操场上,因为我们要观察各种各样的大树。
我们来到了操场,刘老师指着那一排的大树,说:“我们先看前边那一排大树,那一排大树有什么特点?”我们就纷纷举手,有一个同学说:“那一排的叶子非常的绿,还非常的鲜艳。”还有一个同学说:“那一排的大树像一个个士兵。”我觉得大树的高度是10米左右,老师让我们看看树枝有多少根,我们说:“我们都看不清。”老师说再往里面走走,我们就跟着老师往里走。
我们就来到了刘老师指的地方,老师说:“我们以小组为单位来观察一棵树,看看那一个小组的收获大,开始吧。”我们开始观察,我们小组走到了梧桐树的面前,仔细地观察着,我们观察了树干,树干是棕色的,我摸了摸树干,上面有着裂痕,就像老爷爷和老奶奶的脸,我又看了看树皮,我闻了闻,树皮有一股药材味儿,真有趣呢!
我们正在和别的同学观察的时候,王雨霏在地上捡到了一个梧桐树的果实,王雨霏叫了我们,我们把那个果实放到了地上,我又看了看其他的梧桐树的果实,有一棵梧桐树的果实并不是棕色的果实,而是绿色的果实,我问了问其他同学,我才知道,原来梧桐树的果实如果没有成熟的话,就是绿色的,成熟的是棕色的。我们记录完了以后,我就把那个果实掰开了,掰开以后,里面是很多的小黄毛,我们拿起了一片小黄毛闻了闻,有一股药材味儿,梧桐树真有趣!
今天,我特别高兴,因为我认识了梧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