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是我们一生的追求和信仰。拥有着热血青春的我们,如同骑着快马般向梦想奔去。我们正在路上。
追求梦想的路上难免有陡坡和悬崖,也有那温暖的小屋。
但因为未来的不确定性和某些自身的原因,有些同学在困难面前,他屈服了,成为了自己恐惧的奴隶。其中不免一些我曾经认识的鹤立鸡群的人。我开始麻木了,那些远胜于我的人在实现梦想时遇到的困难面前,是那么的不堪一击,而我是否也会这样失去了我的一生。
直到我看到了有关鲑鱼的几条信息:
大概每年的7――10月间,大量的鲑鱼从太平洋逆流而上,而且每行进一个阶段就有一个层梯式的增高。而鱼没有脚啊,只能靠身体不停的跳跃,才可能到达。在路上,会有许许多多即将冬眠的熊。这些熊会叼住因跳起而露出水面的鱼,所以有许多的鱼死在途中。到达目的地后,它们进行繁殖,然后死去。孵出的鱼苗会重新回到海洋,成长之后,它们也会重复长辈所经之路。
一代又一代,重复着同样的悲壮。
我不禁感叹:小小生灵的骨子里竟有着许多人所没有的东西。
鱼为了种群,正如同人为了梦想一样。不过一些同学,他们没有灵魂,如同丧尸一般活在世间,徘徊着,犹豫着。。但鱼不同,鱼知道它们所要面对的是什么。但它们没有在这段时间里享受余生或是逃避,而是以生命为代价奉献给了下一代。那些同学原本可以克服困难,达到梦想,成就人生,但他们知难而退,未来对于这些人来说如同没有天日的明天,使未来失去了梦想的修饰后变得黯然失色。
我想通了,我不能失去梦想,因为失去了梦想就如同失去了一生。与其去死,不如奋起一搏,让我们踏破一切困难,成就我们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