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生于这里,是天命如此,但我却心存感激,有幸一览,这无边的清新。——题记
山头独立,仿佛宇宙独有一人,看白裙飘飘,少女一人驻足痴望,心里春水般荡漾。她这一眼,看到的是深谷幽幽,更仿佛看过了那斑驳的岁月。
春,凝聚着想,一个个甜蜜的梦。
家乡的人们忙着插秧,年幼的她不懂得那忙碌的背影代表着什么,但她知道,那,寄托着一家人的希望。她爱极了春天的燕子,正如她爱极了“谁家新燕啄春泥”的生动;她爱极了那妩媚的杨柳,正如她爱极了“碧玉妆成一树高”的精致;她爱极了冰凉的山泉,正如她爱极了:“缓缓流到人间去”的洒脱。从小,家乡的人们就对她说:“像花儿一般去完成你的梦,我们的梦,即便一败涂地,也要有落花的洒脱。”那铿锵的话语牵引着她,渐渐地离开家乡,如风吹花朵一般,真的,去做那甜美的梦……
夏,诉说着离情,一声声含泪的道别。
那个夏天,小小的她要到县城去了,听奶奶说,每朵有理想的花儿都要到那儿,随着风,无法回头。奶奶最后一次抱着她,在她耳边呢喃,仿佛没听见她痛心的哭泣,只是拍打着她的背,牵引她的视线看向前方,她最后一次,看向,六年来,她眷恋的地方。她泪如泉涌,在眼中勾勒出那淡描的图画——她心中最美的图画。家乡的人们都来送她,那朴实的微笑,深深埋在她的心底。离别的味道,她是第一次品尝,酸酸的,一点点浇灭她幼稚的童真。她走了,带着她的梦走了,仿佛从未留下一个影子,倘若一条小河,平平荡荡地走了,自由的,沉寂的,没有快乐的声音……
秋,风吹着芦苇,一片片“沙沙”的黄波。
秋天,她出生的季节,听说,那时,红墙衰草上的夕阳快要落去,代表着她是黎明与夜晚的女儿,她一直坚信这美好的童话。她是上帝的宠儿,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宛如梦境的地方,后来,头脑聪明的她在学校占得一席之地。她过得很快乐,却没忘了那曾经的梦,因为那花儿般的梦不只属于她,也同样属于她故乡的人们。今天,人们插下的秧苗该收获了吧;今天,那屋檐上的燕子也该飞走了吧;今天,门前的桂花也该黄了吧,她总是这么想。她明白,家乡的人们也同样想着她,总有一天,她会实现那个梦,回到家乡,重拾曾经的美好。她同样明白,小小的女孩也该长大了……
冬,风吹起雪花朵朵,一阵阵荡漾的温柔。
四时悄悄的过去,童年也随之逝去。冰雪里的梅花点点绽放,偷偷飘落的白雪为她平添几分孤傲,她骄傲地站着,凝视那寂寥的大地,世人只见她的骄傲,却不见她的空虚寂寞。少女抬眼,透过玻璃凝望那一抹丹红,如同看到她自己的倒影,不免叹息,又回到属于她的课堂……
山头独立,仿佛宇宙独有一人,看白裙飘飘,少女一人驻足痴望,心里春水般荡漾。她眺望远方,那是她的家乡,风吹过如母亲般温柔,那是久违的清新。那永久的梦还存在着,那家乡人的梦,将带着她,像风带着花儿一样,飘去遥远的未来。她不会忘了那句话,即便一败涂地,也要有落花的洒脱。
“像花儿一般去完成你的梦,我们的梦,即便一败涂地,也要有落花的洒脱。”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