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是值日班长高二作文
201X年12月7日,伟大的丁沟中学伟大的高二(3)班发生了一件伟大的事件:我,伟大的魏宁同学,担任值日班长
5:50,闹钟将我唤醒。如果是平时,我还会推迟15分钟才懒洋洋地起床。但是,今天不一样了,今天我是高二(3)班的“最高领导人”。作为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我必须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于是,我狠狠心,咬咬牙,从温暖的床上一骨碌儿跃了起来;接着,再接再厉,上厕所,刷牙,洗脸,吃饭。6:15,我西进我心中的圣地——丁沟中学。
对天发誓,对地赌咒,我没有说谎,此时寒气袭人,天色“伸手不见五指”。不过,没事,英勇的魏宁穿梭在严寒的黑暗中,雄赳赳,气昂昂!
不一会儿,我扑进了我亲爱的学校的怀里。学生寥寥无几,但教室灯光如昼的了。踏进班上,看看手表,才6:20。当然没有迟到,倒是第一个到班者——嗯,我是值日班长,必须的!
6:35,班上学生到齐了,无一人迟到。不错,不错,这是我这个头带好了的成果。
6:43,我去检查传说中的包干区。其实,包干区的准确位置在哪儿,我也不清楚;好在昨晚我打听过了,知道了大致区域。再说,我堂堂魏宁,眼睛是明亮的,智商是一流的。因此,我很快找到了我们班的包干区。包干区很干净,显然,我的那几个打扫包干区的同学不敢无视我的存在。
10:45,做眼保健操了,我堂堂正正地走上讲台。说是检查,其实往重处说,是监督;往轻处说,是观看。看到台下各种各样的姿势和动作,我不禁欲笑。你看嘛,揉天应穴时,满脸小痘痘的吴玉林,大手几乎蒙住了脸;挤按睛明穴时,柔情似水的朱玉雯,按住鼻根的双手十分夸张地一上一下,好像用上了吃奶的力气。最好玩的是揉四白穴的时候,左右食指在脸上的位置各人不一样,小不点儿的徐佩是鼻翼两侧,沉稳大气的周慧秋是两眼下,活泼可爱的孙慧是两耳边……看着这千奇百怪的景象,我能够不想笑喷吗?但是,威武的魏宁威严庄重,没有笑,更没有笑喷!
下午,继续担当值日班长这一光荣而神圣的角色。
13:30,到班。上课前,所有的同学到班,自然还是无一人迟到。
第一节是英语课。这节课,有点诡异——老师嘴里不断发出“willing”“winning”这样的“好声音”。每每听到,我的稚嫩的小心就一紧,或者一颤,我都要赶紧抬眼看一下老师。我以为,老师要有新任务对我下达了,作为值日班长的我必须随叫随到,不折不扣地去执行!——后来,我的同桌露露说,我得了“值日班长综合征”。好吧,果真得了这样的病,恰恰证明我是一个最负责最敬业最忠诚最专一的值日班长。
下午的眼保健操,我同上午一样负起我的责任。我就不重复叙述了。重复,是语言表达的大忌——我的伟大的语文老师张广祥如是说。
晚上,吃完饭,看看时间,18:50,我即刻一身冷汗。了不得,不得了,我难道晚节不保吗?急忙跑向学校,一路的慌张,一路的担心,自是不言而喻。假如老班已经身在教室,我怎么办?他会对我这个值日班长说些什么?假如他不是说我,而是骂我,我如何回应?或者,他什么也不说,只是用他的冷冷的眼光静静地射向我,我怎么做?……刚急冲冲而胆怯怯地跨进教室,一个熟悉的响亮的声音撞进我的耳鼓:“魏宁,坐到讲台上去!”我根本无暇以及不敢观察老班,放下书包就遵照老班的指令而行动了。
坐在讲台上,总是感觉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我。我知道,我不是美女,他们绝对不是在欣赏我的美色。他们肯定是在观察我,因为我今晚是最后一个到班的,而我竟然又是一个值日班长。他们在观察我,观察我的囧状。如果硬要说欣赏,他们是在欣赏我的囧状。嗯,同学们,我是值日班长,你们照顾点我的面子好不好?我是值日班长,好歹也是今天的“最高领导人”,你们总要懂得尊重些,对不对?……那时候,我真的惶恐啊,盼啊盼啊,盼啊盼啊,盼老师提前到班值日!……
21:40,最亲切的放学铃声准确地响起,我终于可以卸任了。“魏宁,检查一下同学的个人卫生!”老班不失时机地来到教室。好吧,站好最后一班岗!
我很认真地检查每一个同学的座位,甚至没有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对一贯不讲卫生的富妞苏宁、福相王恒祥等人的座位,我尤其做了仔细检查;借此机会,身为值日班长的我要表扬他们,他们今天的表现100分!
好了,我,形象至高之大的魏宁,卸任了——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