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家庭
有许多人,生在福中不知福,说五星级宾馆是最舒服的。可是,有着比五星级宾馆更好的地方——家。它不是六星七星,不是千星万星,不是亿星兆星,而是无数颗星,远胜天上的繁星。
而家来自于国家,中华民族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民族,作为民族文化的精髓一直都是维系我们民族荣辱与共,不断进取的精神力量。社会主义荣辱观反映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思想,是中国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结合,是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核心。能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和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树立人们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因此,我们要做一个爱国、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青少年。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在中国历史的宏伟画卷中,爱国主义从来就是动人心魄的光辉篇章。在反对外来侵略和压迫,反抗腐朽统治,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历史进程中,中国的爱国者始终以国家之务为己任,或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或是“投死为国,以义灭身”,其人其事留存青史。这种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历经千百年的淬炼,已经成为我们民族强大的精神传统,成为国家团结一致的重要精神力量。 爱国主义是全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巨大精神力量。
听妈妈说,计划经济时期凭证供应的年代,一年至多能添置上两件新衣服,还是一般的平布。“过年穿新衣”的期盼是她们那个时期的同龄人都有过的愿望吧,如果能在没有过年就穿上新衣裳,让邻居羡慕时的那种满足和得意让现在的年轻人不能理解,更不要说现在的小天使们每个至少都有多套样式和质地都很好且四季分明的衣物了。食品的供应更是让妈妈难忘,买肉凭票是自然的,但绝对没有挑肥选瘦的份儿,更不要说得排上拥挤不堪的露天长队,并要担心轮到自己时还有没有货物可以买到。因为争购食品引起大人们吵闹甚至是相互抓扯让孩子们惊恐不已,妈妈十几岁时最怕的就是让家长吆喝着去排队,常常在接受这个任务时嘴硬地说“宁可不吃肉也不去排队”。六七十年代物资极度匮乏,一块红糖或豆腐乳,甚至是加了点食盐的辣椒面都曾经是分享的零食,而在当时津津有味的吃相一点不逊于现在孩子们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时的兴奋程度,被辣椒麻木过后的畅快也不亚于现在吃火锅后的酣畅淋漓。
韶光荏苒,岁月如流,转瞬间新中国建国已经60年了,60年来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 军事战争七次战役基本全胜。军事科技上核弹爆炸成功、火箭卫星上天、神七上天等等。 其余科技上很多华裔获得诺贝尔奖,中国科学家在某些高科技领域的研究水平领先世界。 政治地位上联合国五大常委之一,随着国力的壮大,中国在国际上地位也越来越高。 经济上改革开放,经济快速发展,渐渐地使全国人民都富裕起来。各种文艺水平越办越高,渐渐地在国际上站稳脚跟。影视文化上这个我就不用多说了吧,国内影视制作水平的提高有目共睹啊,10年前哪儿有这么多丰富的电视节目可看呢?体育上中国的成就太辉煌了,已经连续几届人类奥运会名列前三甲了,中国的优势项目称霸全人类。最近的刘翔、姚明还有冰上项目更是厉害,在全世界都有巨大影响力。民族自信心随着国力的壮大,人民也越来越富裕,越来越自信,越来越讲究。相信国力的的增强,我们中国未来会更好。
30年的征程,新中国建国60周年,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沧桑巨变,30年的光辉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
在新中国成立之际,一直有一个问题困扰着国家,那就是人口的问题。
人口是社会生活的主体,是影响社会发展的基本力量,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理论体系,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科学道路。因此,国家实行计划生育,控制了急速的人口增长,使得国家不再为食而烦恼,更加注重贸易,也使得国家蒸蒸日上,让现在的我们过上达小康的幸福日子。这一切的一切都要归功于国家对百姓的艰辛付出,谢谢他们!
现在这个充满信息化的社会,看着这个日益飞黄腾达的街道,就暗自下决心: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培养你的国家做奉献。因为有他们才会有我们现在的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