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国庆节里都有着许多欢乐和有趣的事情,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的国庆节犹如一个五味瓶,里面装着酸甜苦辣,那天“打水战”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天我们正在奶奶家门前的大院子里玩,不知是谁提议玩打水战,我们都赞成,于是大家都回家拿水枪去了。
可是金城开没有水枪,只有我家一把长水枪,我的“水枪”像长长的竹棍,水枪容水量大,装水又容易,一下可以射出很多水,射得很远。我们两人轮流玩,射中一次得一分,累计得十分可以再增加一次,于是我们约定可以射三次,连续累计。
石头、剪刀、布后,打水战开始了。我先发制人,射了两注水给金城开,他赶紧躲开了,两枪中我只射中了一枪。不好,金城开拿着水枪得意洋洋地往天上一喷,哇,水枪的水就变成了小水滴洋洋洒洒地淋到了我头上,没想到,他的小花样射击让我连中两枪。我总结先前经验,以转圈式的射击,使金城开无处可逃,正当他想办法躲起来的时候,我连忙灌好水,分两次瞄准给了他致命一击!水枪再次轮到金城开手中,我看到他正举起水枪朝向我,我拔腿就跑。他紧追不舍,我以为他水枪没水了,我一停下来,他的水枪后半枪的水向我扫射过来,哇!我被他偷袭成功了。
当我灌水的时候,金城开就找了个地方先躲了起来,我仔细观察发现门背后的地上有个身影,哈哈!一定是他躲在那里,我悄悄地走过去进行一次猛射,哈哈!他无处可逃,我好不快活。射第二枪时,他围着汽车四处转,我连忙实施我的战略----边追边射。于是,院子里出现一幅画面:一只长水枪,满地是水塘,尖叫声,嬉笑声,射击声,你逃我射,你跑我追。虽然我们都在“孤军作战”,但都玩得不亦乐乎。
转眼间,二个小时就过去了,奶奶回家了。她喊道:“瞧你们衣服都湿漉漉的,快回来洗澡换衣服。”于是,我们又开始了一场“短跑比赛”。
这场水战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但一想起来就觉着特别可笑,特别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