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迎来了国庆节,爸爸妈妈准备带我去舞钢市玩两天。一听到旅游,就不用提我有多高兴了。
10月5日,我们驾车来到了舞钢市二郞山景区,我们在石漫滩水库乘坐了游船,随后又下登上大坝,尽观四周美景。水库非常大,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好像是谁把金子撒在水面上。水很清,平得像一面镜子。一层薄薄的雾笼罩在水面上,使远处的水面与山和天空的界限混在了一起,分不清哪里是水,哪里是山,哪里又是天,就像有人给山水蒙上了细纱,非常好看。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赶到了灯台架景区。灯台架的得名听说是因为一位封神演义中的灯神曾在此待过,并且山的形状很像古代的灯架而来的。这里的山是青色的,非常高,山上全是树木,从山半腰升腾而起的雾环绕着山水树木,将它们时而遮挡,时而呈现,景色时而清晰、时而朦胧、时而踪影皆无,使景区充满了神秘、美丽,让我们不由得加快脚步,去探寻。
在山脚向上看,山十分陡峭,能工巧匠们在峭壁上开凿出一些上山的线路,方便人们上山。当我们爬到两座山的中间时,道路变得非常狭窄,从两座山的中间露出了一点阳光,就像一口天然形成的井,所以这段地带就叫作天井。
过了天井,我们来到了十分陡峭、坡度可达70°斜角的地方,我开始手脚并用爬行起来。我不敢往下看,生怕会掉下去,浑身出冷汗。我闭着眼往上爬,终于“爬”过了这段路。由于刚才爬坡用力太大,我浑身发抖,也不敢往下看,往下看就害怕。就这样,我一路坚持前行,终于第一个到达了山顶。
在祖国六十七华诞的日子里,我饱览了山川之美。我盼望下一个假期,也祝愿祖国拥有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