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来到了!儿童节来到了!六一儿童节是我们自己的节日。
往常,儿童节是大家最兴奋的。因为有欢乐的游园活动,不仅能玩游戏,还能吃糖果呢,即使是文艺汇演,也能看到好节目。可今年不同了,当我们沉浸在欢乐海洋中时,老师却说:“明天六时十分前到校,看演出。”同学们纷纷傻了眼,晕!我们的心情从九重天一下子落到十八层地狱!
星期三早晨,我放弃了做美梦的时间连奔学校。我心里非常担忧,怕今天真下雨——天气预报说的,还是。
演出开始了,天空中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觉得凉爽极了,炎热的暑气一下子消散得无影无踪。下着下着,雨点变大了,打在人身上冷冰冰的,衣服被雨水湿透了,头发也浇湿了。操场上,开起了一朵朵雨伞花,把我们的视线遮完了,一朵朵雨伞花挤在一起,红的,白的,黄的,绿的,色彩斑斓,五花八门,再看下面,一只只“小蚂蚁”在伞蘑菇下躲雨呢。雨越下越大,我们个个成了落汤鸡,演出被迫停演了。
我们回到教室,雨就停了。老天爷真不饶人。莫非,小雨点儿也爱看演出?
“这回,演出总不会不演了吧。”我默默祈祷。可是这老天爷老爱开玩笑,演出刚开始,雨又下起来,我心想:完了,彻底完了。可是,看到第六个节目,小雨点回家了,太阳公公露出灿烂的笑脸,大概是玉皇大帝罚龙王他们写说明书去了吧。
精彩的演出令人眼花缭乱。老师们唱的《让世界充满爱》,感动着每一个心灵;《舂啊舂》的彝族姑娘用自己的劳动获取食物;《春暖花开》的孩子们把春天的美好体现得淋漓尽致,《冬巴拉》的姑娘们穿着印度服,可爱又美丽;英语剧《白雪公主》说演都很棒……
我们欢天喜地地看演出,最棒的还是最后一个节目《迷彩英雄》,只见一个个穿军装的女孩昂首挺胸,每一个动作整齐到位,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新华书店的摸奖活动可热爱闹了,不论大人小孩,都去摸。我一摸两张,阿姨一拆第一张,鼓励奖,一个小挂饰;第二张,我不抱太大希望,可一拆,竟然四等奖,是一个小汽车铅笔盒,我开心极了。
多么难忘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