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1月29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军队作出重要指示,我军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紧急抽组精兵强将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牢记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我军承担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是党和人民的高度信任,密切军地协同、坚持科学救治、搞好自身防护,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疫情当前,这不仅对军队给予期盼与要求,也为军民搭建信任连心桥、携手共同战役,团结抗疫保平安吹响了集结号。
吹响“信任”的集结号,军民连心共抗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看到了,从飞机下来的军队支援武汉医疗的“尖兵”个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满、整装待发。他们知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要闻令而动,随时飞向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要践行一名军人的职责,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热爱人民群众,坚决完成上级任务。因为,在这个特殊时期,军人是中华民族的尊严与荣光,是人民信任的安全卫士。我们相信,这批医疗“尖兵”带着丰富作战经验,冲锋在前不畏风险,抢救生命不惜代价,防控疫情不避艰辛,用真诚的行动搭建军民连心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我们一定能够掌握主动权,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吹响“合作”的集结号,军民携手共同战疫。林则徐说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愿意先来“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这是一名参与火神山医院筹建的“工地尖兵”向锋同志施工前的宣言。用时10天建设完成的火神山医院,完美诠释了中国速度,这是中国人民共同创造的见证,更是中国军民凝心聚力的奇迹。从分区严格隔离、到病房带上“口罩”、再到污染集中处理等软硬设施样样齐全,我们看到了,非常时期,军民携手合作,同生死,共进退、就像一颗颗螺丝钉、一个个零部件,紧密扣在一起,驱动着这台“巨型机器”,用自己宽大的肩膀搭建起一座抗击疫情的“安全岛屿”。
吹响“团结”的集结号,军民融合定保平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五湖四海会聚而来的7000多名建设者日夜奋战、齐心协力,诠释了“中国速度”;从1400名解放军医护人员承担救治任务、团结一致,诠释了“中国力量”;专家孙春兰教授亲自查看火神山医院现场,叮嘱医护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军民融合一家亲、平安健康自然来。此时此刻,我们的心与心相连,不在孤单,温暖无比。因为,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军民团结的磅礴伟力,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