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感动作文1000字
我们都是执着的飞鸟,总要飞上天空,路过生命中一个又一个风景,有些人喜欢顺着风向漫游,而我们却选择逆风而行,在这无边无际的空间里,享受着飞行的姿态。就像一滴水流着流着就汇成了河。
(一)
蝉仍是聒噪的叫着,似乎也是受不了这炎热的夏,溪里的水似乎都快流不动了,只€是缓缓而行,好像生怕一加快就会立马蒸发掉,面对如此恶劣的天气,早已无心听老师讲课,只想着抓几只知了回家给父母亲炒着吃,乘着老师转过身,便立马冲出了学校,我不敢回头看,害怕看到的只会是老师暴怒以及瞧不起的眼神,真的很怕。
找了几根结实坚硬的柳枝拧成一捆,撕扯着身上唯一完好的背心,这是母亲用自己的嫁妆——一块素白色的布做的,母亲自己珍藏了十多年也没舍得用,最后就用在了我身上。准备工作都做好了,急忙开始抓知了,也许是生活在农村的缘故,抓知了这种事信手拈来,一只接着一只落入囊中,好像时间也跟着被装了起来。
秦优,你快跑吧,你爸来找你了!小虎大喊着。大家一听,慌忙躲了起来。
一瞬间,感觉自己的某个地方塌了。接着,就看着一个黑影快速向我走来,二话不说,拎着我的背心,狠狠的把我拖着拉了回家,我没有任何反应,只是怔住了,还恍惚看到了伙伴们恐惧担忧的眼神。
你说,你还敢不敢逃学!父亲夺过我手中的抓知了的工具,看到了从背心上撕下来的布料,更是怒不可遏。顺手就挥了下来,一下,两下,三下。母亲见状急忙拦着,却被父亲推出了门外:孩子他妈,你别拦着我,你看他那个样子,连你用嫁妆给他做的衣服他都舍得撕,不打怎么成!接着就是有节奏的抽打声,母亲敲打着房门,大声哭喊父亲不要再打,我蜷缩起来保护自己,父亲一把把我甩到柴堆旁,十分激动的嚷着你说,你要不要读书,你还要不要逃学,你认不认错,你认不认错!啊!你快说阿!
浑身都是剧痛无比,随后便感觉脑袋上有一股温暖的液体流了下来,眼前一黑,便什么也看不见了。
醒来时,已经躺在了床上,我忍着剧痛下了床,捡起装着知了的篮子用力扔出窗外,静静的说了一句:我没错。
(二)
第二天清晨,父亲便用力摇醒我,告诉我今天他要我向老师道歉并且保证不再犯,我应付的答应着。去时路上,艳阳高照,道旁的树林郁郁葱葱,叶镶嵌的井然有序,在阳光下被照射的闪闪发光,地上的影子影影绰绰,斑斑驳驳。父亲拎着一筐鸡蛋,我不明白为什么,但也没问。父亲走着走着,慢了下来,对我说这次期末考试你一定要考好,否则你就死定了转身便又走在了我的前头,我有点想哭,却笑了起来。到了学校,伙伴们一哄而上,看着我全身的伤,都不停嬉笑。我好奇的望着门口,父亲和老师正在对话,父亲拿起手中的一筐鸡蛋,递给老师。那老师还用手推了推,我看他攥的紧紧地,如此迎合虚伪,令人作呕。贪婪之色,可悲。本以为父亲送完鸡蛋便会离开,却突然发现他往裤兜里摸了摸,掏了掏。拿出一张浸满汗渍的5元纸币递给老师,那老师笑颜逐开,不住点头,我静静的转过身,看着窗外。仿佛又听见了蝉聒噪的叫声。
(三)
不出所料,收了钱之后的态度果真不一样了,对我的作业单独批改,对我单独加强监督。但是结果都是一样的。我的期末考试仍是最后一名。缓行在回家的路上,看着辽阔的天空,看着前方的风景,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便快步跑回了家。冷冷的对父亲说:期末考试结束了,我还是最后一名。转身就对上了母亲慈爱的目光,母亲总是很温柔。她从未怪我不会读书,也从不对我施以暴力,我很爱她。晚上吃饭时,刚上了饭桌,扒拉了几口饭。就听见父亲就用很低沉的声音说:放下。见我毫无反应,把碗和筷子往桌上使劲一放,然后便揪住我的头发,发了狂似的对我说不会读书还吃什么饭,我们家没那么多闲钱养闲人,不会读书,你就别读书了。省得浪费钱,你有本事自己出去打工挣钱。有本事自己养自己阿!嘴中的饭梗咽在喉,我握紧了拳头:靠自己就靠自己,靠我自己也能活,你就等着吧。
第二天,就早早整理好了行囊出发了,我什么也没解释,我觉得没那个必要,在外面呆了两个月,我不知道那两个月我是怎么过来的,我睡在大街上,公园里。车棚下,我帮人洗过碗,送过菜,搬过货,扫过地。直到后来才发现我原来做了这么多。
(四)
赶回家那天,真的已经绝望了。母亲死了,有些人告诉我,是因为太担心我,最后疯了死掉的。有的人说,是被父亲打死的。有的人说,母亲为了找我,所以不小心被车撞了……我问了父亲,他什么也没说,就只是摇头摇头,我跪在母亲面前,第一次发觉眼泪流了下来,我摸着母亲冰冷的手,趴在母亲肩头,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温暖让她苏醒,结果,她真的回不来了。
(五)
从此以后,我开始很用功很用功的读书,最终考上外地的一所高中,我想远离这个地方,远离这个充满痛苦和压抑的地方,我想开始新的生活,靠我自己就行。
临走的那天晚上,父亲来到我的房间,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我们家虽然不宽裕,但你在外面要是想买些什么就买,别苦了自己,我这边你不用担心,学费我一定会给你凑足,那个啥,你一个人在外地要小心点……。
也许,在从前,我可能会感动到痛哭流涕,会紧紧的拥抱住父亲,可现在我已经麻木了,我不想感动,也不会感动了。
(六)
多年以后,回到了家乡,来到了家门前,看着家的破败不堪,鼻子不禁泛起一阵酸,透过门缝望去。只看见一个佝偻的背影,克制住情绪,静静的推开了门,走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