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榜样”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引起社会强烈共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干在实处,不断的书写新的长征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一个个熟悉不能再熟悉的名字浮现在“榜样”里,《可爱中国》的方志敏同志,抗日名将左权同志......等等,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无私奉献,坚持真理,不怕牺牲的革命主义精神,值得后来者学习,他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新的历史时期,面对着“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许许多多的共产党员勇于担责,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毅然决然为党分忧。他们始终是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了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罗官章放弃舒适的生活,毅然决然来到农村,带领村民奋斗了19年,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带上村民走上了致富路,他说:“我就是他们的村民”。支月英,一位普通教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在贫困的山区用36年的时光献给了伟大的教育事业,今年是她退休的时候,可她说:“不退休了,直到干不动为止”。这是怎样的一种力量支撑他们向前的,理所当然的是他们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全心全意的爱,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们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们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无愧于时代的楷模,他们是我们的榜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只有沿着他们的足迹,拜他们为师,以他们为榜样,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干在实处,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书写新的长征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