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my dear Alison:
这早已不是第一次给自己了,上一次是在四川锦里,一个极其美丽的小镇。只可惜我和它的缘分太浅,竟只留存了了一张薄薄德信笺,在一年后如期地寄至我家。没错,那是我在时间客栈写给一年后自己的信。它的到来像是奔赴一场美丽的约会,在不经意间勾起了我曾经对那个小镇的向往,雨夜匆匆离开的仓惶,纷纷杂杂间,不辨悲喜。收到信的那一刻,我并没有当即拆开,却是笑笑,将它放进了抽屉。因为我明白现在还不是打开它的时候,或许永远也不会有这样的时刻了。有些东西,它存在的价值不是被铭记,而是被遗忘。当自己尚且不足够清醒的时候,切勿触碰危险的回忆。然而,当我把信放进抽屉的那一刻,我良久地审视着抽屉中排列整齐的信札,默然。不一样颜色的信封,不同的邮戳,但很一致的是均从未被开启过。
其实,不开启便是最能体现它们价值的方式,无论是什么时候,在何种境况,我都不希望过去成为未来的束缚。所以,过往种种在成为往事,留下经验之后最好的归宿便是遗忘。就像离开锦里后,Lea
转交给我的那只包裹一样。
致一年后的自己:学会遗忘,热爱生活。我知道你一直做得很好,只是记得对自己好一点,就算是成熟了。如果可以,忙里偷闲,让自己过的清闲一些。虽然我知道这不可能。我希望一年以后的你不再胃痛,可以放下过去。希望下一封信来自瑞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