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游__:
你好!
你从来没有这样好好坐下来给自己写过一封,我知道你前两天就一直想写,可你还是没有动手,今天是第三天了,感紧写吧,要不就要错过了。
我知道你首先想要感谢涵德智心,感谢包老师,感谢这么多天陪伴你一起度过的同修们,感谢你的公司、亲人、朋友们及你生命中的一切。是他们让你有这个机会来学习力量之源。
这个课程让你找到自己,以前你活在别人的认可下,做很多事情都是为了别人,希望能获得别人的认可,一旦别人对你不认可或否定你,你就开始纠结,难过,不停的找原因,不停的问自己,错了吗?我错哪了?经常感觉脑袋一片空白,不知自己要干什么,该干什么。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及连续五天的探索日记与体会,你终于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做什么可以让自己感觉好。
其实生活就是这么简单的,时刻找自己的感觉,感觉好的事就去做。学会找事实、找真相。你明了事实、真相只有一个,而想法却可以有千百种,不同的人因自己的教育背景、生活观、价值观等会对事情有不同的观点。以后不要去强求别人与你的想法一样了,学会尊重,承认事实,就可以了。诸行无常,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顺应无常就能获得幸福与快乐。一切都是因、缘、果的关系。我是因,世界是果,遇事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找到原因就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注意区分事实、真相与想法。不要把想法当作事实与真相,要学会精确地捕捉到自己想法的根源。因为想法不同情绪就不同,事情的结果就会不同哦。
你相信人与人的是有心灵感应的,你相信因、缘、果,你也相信吸引力法则,但要学会运用,好像你还很模糊,虽然昨天你又重新上网看了一遍吸引力法则,但你好像还是没找到感觉,不要灰心,接下来继续去探索和研究它。你一定会找到的,坚信它会帮助你实现你的梦想,我想这样你就不会放弃了吧。
从上课后的第二天你就开始践行“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这两句话,收获很大吧,你也感受到他的力量了,我知道这两天你好像都没找到什么机会讲这两句话,对着别人讲这两句话感觉怪怪的对吗?你相信自己,你对老公和儿子,都可以很自然的讲得出来,为什么对公公婆婆就讲不出的,我发现你是明明很想讲,前天晚上吃饭的时侯,你话都到嘴边了,结果又缩回去了,我知道你好像还是放不下什么。我想你今晚回去一定能讲得出来,他们是你爱人的父母,也就是你的父母,跟你生活了8年了,从你怀宝宝开始他们就过来照顾你,帮助你,每天做饭给你吃,还帮你带宝宝,虽然中间有些隔阂、磨擦,但你要相信,那都是过去的事了,而且是因是观念的问题。我相信你们以后一定会更亲近,好了那就坚信他,晚上就回去跟他们好好说“爸、妈对不起,因为我过去的无知,经常顶撞你们,请原谅我犯下的过错,谢谢你们为我做了这么多,我爱你们”。怎么样,很感动吧,那就去践行,慢慢的你就会养成讲这几句话的习惯了。
我知道你很想把力量之源也传递给你自己的父母、你弟、弟媳,特别是你弟媳与你妈妈的关系处得不是很好,你希望他们也能像你和你的公婆一样。那你就去做吧,虽然你现在心里有很多的顾虑,但我相信你可以用你的行动去感染他们,我相信他们会收到的。
你学习了六识、六根、六尘,明白了六识对六根的影响,所以更要学会舍识用根,坚信只要不起分别心,就能善分别相,一切不要执着。
你通过这几天的学习,了解了“种子”的意义,明白了种子起现行,现行熏种子,所有的起心动念就是种子起现行,现行越多种子的信息就越丰富,所有的情绪都是种子起现行。你现在有个更大的功课要做,你很想清掉自己身上的种子,可是种子有无明种子和有明种,有明种你要全找出来都难,更何况还有无明种,要如何清呢,你开始茫然了,但你相信力量之源,相信包老师,想清掉自己的种子你就开始用包老师教的方法:1、把自己带到开心喜悦的状态。2、让爱传出去。3、继续深入学习心理教练的课程,绿带班、中阶班、高阶班、导师班,很冲动,很想马上就有个究竟,你会等到的,包老师说,所有的课程以后都做公益,太棒了,真心感谢包老师。
还有你这两天你一直在想素渡餐厅的事,想开智心馆的事,以前你也有过很多的梦想、目标和追求。你确定素渡餐厅、智心馆是你真正想要的梦想吗?我知道,你有时想有时又不想,因为你心中也在犹豫着。你有很多的担心和顾虑,那是因为你还没找到感觉,给自己一些时间,等你心理教练的课程学完了,我想一切就顺其自然了。呵呵,我给自己的信写完了,但好像还没有3000字。不过不要紧,通过这封信,又一次的疏理了一下我这几天的收获,感觉到自己又一次获得了“新生”。
最后深深感谢包老师,感谢__智心的所有员工。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