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三门峡市外国语小学三(2)班一位聪明伶俐的小同学,名叫徐思涵,别看我现每天在笑口常开,合不拢嘴,但我过去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自信”。从幼儿园起,我就有这个坏毛病了。上学前班时,我经常有问题不敢发言。到了一年级,我就更害怕了,当时常常举手发言时,最多只是把手微微一提,放在桌面上就得了,生怕老师发现我真叫我站起来发言。慢慢的,同学们和老师都不怎么注意到我了,于是我就开始自我嘲笑:不被注意一点也不好是不是?甚至一照镜,我都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好看——眼睛小;鼻子塌;一脸黑;而且满都是红血丝。
唉,妈妈拿我没办法,爸爸也没有更高的法子,都以为我三年级更胆小。谁知,我“登登登”一蹦老高!表现越来越出色。爸爸妈妈还在纳闷,怎么回事呢?我得意的对爸爸妈妈说:“我呀,可不能再掉链子了。”——上一期的歌咏比赛,就是因为有自信,才得到了老师的奖励。
记得那一次歌咏比赛前,老师让我领诵、领唱,我的心里十分激动。但因为过去的表现,同学们都开始怀疑我,不相信我可以做好。我很伤心,回到家里,我告诉妈妈,妈妈鼓励我,相信我,还对我说:“你要表演的很出彩,老师和同学们才会相信你,对你刮目相看。”于是,我暗下决心、充分准备,到了演出时,虽然音乐有些差错,但我不慌不忙,镇定自若,表演的十分精彩。最终,我们获得了二等奖。从此,我就把信心放在了心里。爸爸妈妈听了我的话,亲切的看着我,心里好像在暗自念叨:“孩子终于长大了!”
现在我再去照镜子,感觉就是不一样,小巧的嘴巴,又黑又长的眉毛,甚至脸上的红血丝,在我眼中都成了红脸蛋,就像一个时尚的小美女一样。
哦,原来自信可以让我更美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