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初一作文
清洁工姜堰市实验小学东校区六年级郑颖卉他们总是在人们还在梦乡时就开始了工作,世界因为有他们而美丽,“默默无闻”这个词语用在他们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他们就是不起眼的清洁工。星期天早上,天还没亮,我因为口渴,便披上衣服起床倒水喝。突然,传来一阵电动三轮车的声音,我拉开窗帘,就在我家的楼下,我看见了一位清洁工阿姨。她头戴一顶帽子,穿着一件橙黄色的工作服站在寒风中,手上套着一双似乎很厚的手套,拿着一把铁锹。只见她先把垃圾箱倒在地上,再打开车后的大箱子,用铁锹铲起垃圾往车箱里放。“呼——呼——”,外面,风在怒吼,大树摇晃着身子。
可清洁工阿姨似乎感觉不到冷似的,忙得不亦乐乎。看到这里,我对清洁工不禁产生了一丝敬意,清洁工,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名字,他们不管是在酷暑,还是在严冬,都不停地工作着,他们总是默不作声地无私奉献,为人们创造出一个干净的世界。不久后,清洁工阿姨走了,我这时才感到一阵凉意,急忙躺进被窝里。我躺在床上,回想刚才的情景,我不禁想,清洁工每天都在人们进入梦乡时工作,他们在人们的眼中,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可事实上,生活并不能缺少他们,他们每天都清理垃圾箱,让我们可以扔垃圾;他们每天都打扫街道,让我们有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清洁工,一种不起眼又伟大的职业,生活不能缺少他们,世界也因有他们而美丽。 第2篇清洁工作文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多人值得我佩服,但有一个人的品格,使我终生受益清洁工。 记得在寒冷的早晨,在上学的路上,隐隐约约看到一个人,那个人拿着扫帚在扫地。走进一看,原来是清洁工。就在这时候,我想:这么冷的天,清洁工在扫地,难道不冷吗?只见她穿着制服,带着口罩,左手拿着扫帚,右手拿着簸箕,刺脸的风把她的耳朵都吹红了。
她左手拿着簸箕,右手拿着扫帚,认真而又耐心的扫着。只见她把这片赃物扫起来,又把那片赃物扫起来,这样的动作也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再瞧,她的双手配合的多么默契呀!要是簸箕满了,就小心翼翼地倒进垃圾车里,生怕把刚刚扫赶净的地又弄脏了。倒完了,就又开始扫了。我从她的眼睛里看到,她是多么希望大家不再乱扔赃物,保持道路昔日的干净。这时,大风吹来,把道路又吹脏了。这位清洁工无奈的说:唉,真没办法,我又要重新扫了。接着,又振起精神说:没关系,我一定能扫完的!说完又开始扫了,这回,她先把垃圾扫在了一起,又拿簸箕把垃圾扫进簸箕里。满了就用扫帚挡住口,不让垃圾掉下来,再到进垃圾车里。我想:这样能够节约多点时间,把垃圾扫完。想着想着,清洁工就把这些垃圾扫完了。我不犹自住地走进他,笑盈盈地说:您真好!我要向您学习那种默默奉献的精神!清洁工听了,眼睛笑眯眯的。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个每天起早贪黑、默默奉献的一个人。难道这个人的品格不值得我去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