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清洁工作文
我家小区有一个清洁工。我从小就认为,清洁工不过是一种工资少得可怜的工作,没文化没本事,所以我很瞧不起清洁工,连眼角都不瞄她一眼。
但清洁工不是想象的那么糟。一次,我拿着刚买的风筝玩,一不小心,风筝挂在树上了,清洁工路过,她看到了我,又看看树上的风筝,我瞟了她一眼,继续努力试着够到那高大树上的风筝,她笑了笑,一个将近比我矮了半个头的身子,笨拙的爬上了那棵高大的树,我有些意外,呆呆望着她,清瘦的脸已被太阳晒得黑乎乎的,白色的口罩遮住了半边脸,黑发中夹杂着些许白发,没几下,清洁工用吃奶的力拿到了风筝,从树上小心翼翼地爬下来,对我说:小朋友,下次小心点,如果遇到麻烦,还可以来找我,我去扫地了啊。我有些尴尬的接过风筝,也算是很有礼貌的道了谢,想起以前怎么看她的,就很是惭愧。中午出门,又碰上清洁工,她还穿着厚实的衣服,带着手套在炎热的天气里,拿着扫把不停的忙碌,我好奇地问清洁工,开始有几分尊重:您为什么还在扫地,现在已经很干净了。她摇了摇头,说:你看这里还有一些树叶,等我扫完了,就可以休息了。我眼里有些模糊,这些树叶怎么可能扫完啊,扫了又落。她不再说话,埋头扫着。 从这以后,我对清洁工有了新的认识,他们不仅仅是为了钱,也是为了我们大家能在干净的环境里舒舒服服的过日子。 第4篇清洁工作文
洁工在有些人看来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工作,是一个很低级的工作。其实,他们错了,清洁工是一份对社会贡献很大的工作。
凌晨三四点,我们还在甜甜的梦乡里,可是,有谁还会想到清洁工呢?此时,清洁工们还在为我们勤勤恳恳的扫大街,好让行人们舒适的走路。
每天公鸡在喔喔喔!的打鸣,清洁工已经累的满头大汗,疲惫不堪,可是,他们还坚持着,对臭气熏天的垃圾做出挑战,让我们有个舒适的环境,不被垃圾们围绕着。
嗖嗖嗖三两轿车在马路上飞快的驶过,掀起一阵尘土,要是旁边的人见了肯定马上走开,可是清洁工有着神圣的使命,他义无反顾的向马路中间走去,清洁汽车留下的尘土。那些飞扬的尘土倒不算什么,最可恨的是从汽车上丢下来的白色垃圾,风一吹,它就随风飘动,很难扫,而现在汽车越来越多,清洁工还要注意安全,以免一不小心被车撞。
今天放学,我又看到了他们的身影,他们把学校旁边的垃圾箱倒出来,分成两类,把没用的东西放在车上,有用的东西放在大袋子里,然后就努力的向前推去。顿时,他汗流侠背,他数着口袋里的钱,好像要去买一瓶水似的,可是,到最后,我看他又把钱放回了口袋,继续向前走,好像舍不得买的样子。
啊!伟大的劳动者清洁工,你们这份工作是这不起眼,但同时对社会帮助这么大,马路这么干净,你们功不可没,不愧是城市的美容师,你们肮脏自己,清洁城市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