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很多世界文化遗产,如绵延万里的万里长城,如文物无尽的北京故宫,如佛教的宝库莫高窟,还有宏伟壮观的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在陕西省西安市,是秦始皇为了让自己死去以后还有将士们陪伴着,就让每名士兵按照自己的模样打造一个石俑,当做自己的陪葬品。
这座博物馆在1975年11月成立,1979年国庆节正式向外开放。博物馆有3个俑坑,无论是在哪一个俑坑,你绝对找不到两个同样的兵俑,纵眼望去,就像一个军队整军待发呢。
在三个俑坑中,有很多种士兵,他们的动作各不相同。车兵们推着战车,正在前进,骑兵们骑着战马,斗志昂扬,步兵们则摆成队形,信心满满。
还有一些动作有趣的兵俑,被拿到展厅的专柜展览,如一个传令兵正扭头传令,一个探子跪着把敌情告诉将军。
虽然兵俑很多,但有一些在挖掘时损坏了。我建议挖掘时要更加小心,尽量让兵俑完好无损。
这可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大家一定要去参观一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