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书香伴我成长
陪伴,是一种温馨的力量;陪伴,是一股细细的暖流。在我的生命中,就有这样一种东西,它塑造了我的灵魂,伴随着我的成长,它就是书。
小时候,我刚学会说话,奶奶天天教我识字,所以我认识了许多汉字。之后我便开始阅读《幼儿画报》,一幅幅有趣的图画吸引着我,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感染着我,正是这最初的阅读,一步步引领着我走进书的世界,徜徉在书的海洋。
上了幼儿园,老师经常讲故事,故事的内容丰富多彩。比如:《狼来啦》,向我们阐述了小孩不能说谎的道理;《小猫钓鱼》告诉我们做事不能三心二意;《南丁格尔》让我们知道了护士一词的来历,体会到白衣天使的伟大……我要感谢这些故事书的陪伴,它们让我明白了真善美,远离了假恶丑。
到了我快上小学的时候,我积累了更多的百科知识。给我帮助莫大的是《十万个为什么》。读了这本书,解决了我脑海中的很多个“为什么”,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例如:恐龙为什么会灭绝?这仍是未解之谜。轮胎为什么是圆形的?天空为什么呈现蓝色?所以,我也要感谢十万个为什么和所有百科书。
现在,我最感兴趣的是历史书。我喜欢读《中国通史》,它使我白明了很多历史真相,了解了众多历史长河中的事件,认识了诸多历史人物。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伴我成长,不管是在我喜时,悲时,它总是陪伴在我身旁。有了书籍的滋养,我一天天进步,一天天成熟。现在,读书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爱读书的人是幸福的,爱读书的人是美丽的,书籍将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