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就如一杯好茶,细细品味才能品到精髓;一本好书就如一壶好酒,使人沉醉其中,不愿醒来;一本好书就如一朵鲜花,散发出淡淡的芳香。
《三国演义》让我感受到曹操的雄心壮志,孙权的任贤用人,刘备的为人谦和,诸葛亮的神机妙算 《西游记》让我敬佩孙悟空的追求自由,爱憎分明。《水浒传》让我看到梁山一百零八位好汉的豪迈。《红楼梦》令我不禁怜爱起多愁善感的林黛玉。
臧克家说过: 读过一本好书,就交了一个益友。 高尔基说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莎士比亚说过: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统。
读了《童年》,让我认识了一个不向丑恶势力屈膝,坚强而善良,勇敢而自信的阿廖沙。是他,教会了我无论面对多大多可怕的困难,都要乐观积极的面对,并勇敢地战胜他们。也是他教会我,面对生活的困苦不能退却,即使身处黑暗之中,我们也要相信黑暗总会过去,光明终会降临。是阿廖沙为人善良公正,热爱生活,相信善总会战胜恶的姥姥,她那对世界无私的爱丰富了我。《童年》使我变得更坚强。
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我认识了聪明爱动又调皮捣蛋,富有正义感的汤姆。他天真活泼,富于幻想和冒险,不堪忍受束缚个性,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干一番英雄事业。他让困在枯燥无味的城市中的我重新拥有了童年那份纯真与渴望拥有不平凡的生活的梦想。
因为读书,我知道了海马爸爸会生孩子,知道了蚂蚁可以搬动比自己重500倍的食物,知道了蝎子结婚当晚,蝎子妈妈会吃掉蝎子爸爸,知道了阿拉伯数字源于印度......
书,是我们无声的导师;书,是永远陪伴我们的朋友;书,是当我们迷茫时,为我们指明方向的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