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滋味作文1500字
当震耳的炮声来临之时,当温馨的祝福来临之时,当美妙的音乐响起之时,年就已经接近尾声了。也意味着我们学生解放了。
虽说是解放了,数着也有20来多天的假期,可是作业却有厚厚的八九本再加上老师额外布置的多着呢,这些作业,不仅仅需要时间也需要动脑。又不光只是写字,哪怕是抄也要时间的呀。因此也算不上什么解放不解放的。
家里可比不上学校,没得那个学习条件,也没得那个学习范围,一回到家心都飞了,哪还有心思学习啊?心里想的就是,没有吃完的零食,没有追完的偶像剧,没有买的东西,以及很久都没有追的偶像巨星。回到家之后将书包重重地扔在某个隐蔽的角落。整天沉浸在手机里,晚上熬夜追剧。一直追到眼疼手酸,手机没电脸憋的通红,睡意来了的时候才肯放下手机。当正午的太阳透过窗户照射进来,射得人眼睛疼睁不开的时候,才慢慢的从狗窝里爬出来揉揉眼睛,看看时间吓一大跳12:00多了,赶紧起来收拾收拾去吃饭,饭一吃假装收拾家务,然后一溜烟的躲上了楼。
一进房间,赶忙把门,关着锁上,然后再拿出宝贝手机,和一些毫无关系的小哥哥小姐姐们聊天,那也叫聊天呢,一个标点符号都能互相发个半天。与此同时,还得一心二用。这边集中注意力happy,那边就集中注意力探听外面的动静。只带一个耳机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怕声音太大,有损耳膜,而是专门留一只耳朵听着外面的动静。忽然听见外面有声音,赶紧把手机塞进被窝。三步并作两步的开门解锁。然后赶紧跑到书桌前背对着门,拉出椅子径直坐下,赶紧拿几本书,作掩护,所有动作一气呵成。此时站在门外的不是我爸就是我妈。见我在写作业,动作也就放慢了声音也就放轻些了。然后慢慢的将门给掩上,离开。此时的我才长吁一口气。
在即将过年的前几天,时不时的被家长喊去帮忙,准备年货,打扫卫生之类的。所以happy的时间也不多了。只能抽空偷偷摸摸的玩,而且速度要快,姿势要帅。
过年了,大家围着一张桌子坐在一起嗑瓜子,吃零食,看春节联欢晚会烤这火暖暖和和的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温馨美好极了。那几天晚上也很晚才睡。那几天我的任务没什么,就是把我弟弟给监督好,他太小了,但调皮要放,烟花爆竹之类的。所以我得跟着他一起,结果好几次,他都把点燃的鞭炮往我旁边扔,外面又冷又冻的,还要受这种刺激,太不爽了。
刚好就在大年初三的晚上,睡觉的时候猛然想起了,作业还没写一字末动。想着明天又要串门,再想想作业不做完的后果。连忙从床上跳起,不顾一切的点亮补作业。反正都不知道熬了好多次夜了,不差这会儿。不过晚上那个时候补作业,也挺惨的。我也得留一只耳朵集中注意力听外面的动静。因为,万一我父母他们晚上起来有事,发现我房间里有亮,打开房门发现我在做作业肯定会说我的,比如说白天装腔作势,白天疯晚上补浪费电之类的。所以心虚的很心惊胆颤的又生怕作业会写错。并且晚上也是迷迷糊糊的注意力并不是太高度集中,而且还要一心二用好难啊。但是想想作业不做完的后果就害怕。再困难也得坚持呀,这时的我脸上笑嘻嘻的心里却在流泪呀,后悔死了。
还好后两本作业都不算太难。按理说时间,来得及,能写完。可是人该倒霉的时候总会倒霉的。在正月16号的晚上突然停电了,我还有1/3的作业没做完。只能拿出本就没有多少电的手机照明写作业。刚刚写完,就来电了,而此时的手机没电了。真是好气人觉得有点像是故意针对我似的,但是我作业做完了,心里坦荡舒服多了就无所谓了。将手机放在哪儿充电然后我再飞快的去楼上把东西收拾好。当时,心特别激动,步子也很轻松多了。
总而言之,这个寒假,感觉我老了不少,生活一团糟,急上急下的。真是太不应该了。其实在快要放寒假的时候,我已经给自己列了一张表,口口声声说一定要按照这张表来完成结果呢?说的到却做不到,白白浪费了一张纸,不过还好,该完成的任务都完成了。心里自然要好过些。
愿下一个寒假我能够说到做到。这种滋味不好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