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常叹道:“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在他的生命之中留下了绚烂的一笔,为他的人生添上了圆美的句号。而我们呢?我们又为自己的人生增添怎么样的色彩?
------------ 题记
人生因执着而精彩,世界应执著而绚丽。古往今来,多少人绚丽于自己的执着,他们或因执着而成功,或因执着而不朽,或因执着而闪亮。凭着内心一份深深的执着,他们的生命终在这暗夜里绽放了最耀目的火花!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遇着岛屿和暗礁,会激起美丽的浪花。所谓人生的价值,是一种如何生存的质量问题,人生不售来回票,一旦动身绝不返回。
人生如鹰,是充满活力的;人生如山路,是崎岖不平的;人生如茶,是苦是甜由自己掌握记住,人生是美好的,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珍惜现在,因为人生没有归程票。 失意时,莫伤悲;苦闷时,莫彷徨;失败时,莫气馁。正视失败,迎接挑战,我们的人生,定会成功。成功时,莫骄傲;快乐时,莫过份;努力时,莫犹豫。正视成功,挑找岁月,我们的人生,定会辉煌。美国着名聋盲女作家海伦?凯勒的命运又是如何呢?她一岁就因为发烧而失去了视力和听力,她的一生生活在没有色彩,没有声音的世界里。对她而言,我们是多么幸福,而她却是多么痛苦,然而她没有放弃,而是为了她的目标,开始了她的文学生涯,经过了反反复复的努力,她终于成功了,并完成了一部着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傅雷写在儿子的信中劝解取得巨大成功被鲜花与掌声簇拥的时候,激励儿子时刻保持谦卑,不惧怕孤独,要勇于攀登艺术的止境,同时他借儿子成功之机给予他更多,向他昭示出更高的人生境界保持一颗纯洁的赤子之心。
泛滥的生命,五彩的人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观,我们都会坚持自己的想法去理解人生。人的一生,就犹如那潮起潮落的海潮,有动荡的,不定的人生。有精彩的高潮,有完美的结局;也有惋惜的结尾。那就要看我们人生的付出了。愿我们有花样的人生,绚丽多姿的青春。
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执着奋斗,才会有所成就,人生因之而具有价值。人生的价值不在于生命的长短,二在于贡献的多少和质量的厚度。如果人生没有理想,就好比黑暗中找不到光明,如果人生没有目标就像瞎子在灰暗中不知所措。鲁迅对自由的执着,对解放事业的执着,对唤醒灵魂的执着,让他的笔在黑暗世界中划出道道光明。他呐喊,他彷徨,他“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他用一生的时光进行文学创作,只为唤醒铁屋子里沉睡的民众。他倒在落满箭镞的壕堑里,倒在黎明破晓之时,然而,永垂不朽。
执着是诗意的唯美,更是刚劲的顽强,是百折不挠的探索,更是锲而不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