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发家庭“战争”_1500字作文1
周末,我们的家庭“战争”又一次爆发了, “为什么总是我的错,难道你们做大人的都是对的吗?”说着,我气冲冲地跑回自己的房间,“砰”地一声关上了房门,一头扑到床上,任眼泪从眼角流下来......
凭什么可以随意地指责我,凭什么可以不问清事实就认为是我的错?我不明白,也不想明白,一想到上午的事,我的泪水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浸湿了床单。
艳阳高照呢,那个阳光灿烂的上午。
我正在家里写作业,最近要迎接抽测,所以时间非常紧张,马不停蹄地我心情烦躁极了,恨不得下一秒就解放。
“叮咚——”
我把笔一推,赤着脚跑出来房间,唉,连写个作业都不能安静,我一边抱怨着,一边烦躁地看了门,映入眼帘的却是我最不想看见的人。
怎么会是她?
我顿时愣住了,曾经不可一世的短发已养成了规矩的马尾,眼睛还是那么狡黠,她和身旁的父母嬉笑着,看到我也只是一惊,接着便甜甜地笑了。
“陈诺姐姐好!”
我厌恶地看了她一眼,我讨厌这个声音,当年,她也是那么叫我的。啊,叔叔阿姨好,我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让她们进了屋,真可惜,爸爸妈妈不在,我随意地泡了杯茶,坐下了。
他们倒是很自在,开启了电视,津津有味却旁若无人地看了起来,让她和我到里屋玩一会儿。
“虚伪。”
我吐出了这两个字,哼,装模作样。我又看了眼身旁的她,脸上依旧挂着天真无暇的笑容,欢喜地跟在了我身后,眼睛却一直瞄着我,那种淡淡嘲弄的目光,让我火上加火。
去了房间,我也不管她了,直径走到了书桌前,写起了习题,来个眼不见为净。
她倒也清净,随手拿起了一本书,我一看,“蜡笔小新”,便想起了那个挂件,多可爱呀!只是如今到了不可爱的人手里。我愤愤地想着,一把抓过崭新的书,我可不想我新买的书又被她“赖”走了。
只见她一脸的不情愿,冷哼了一声,“谁稀罕啊!”便走了出去,大摇大摆的,我估计是她又要去和她妈妈添油加醋的说一番了。
果然,她妈妈的声音响起,我本打算不再去理会,可是爸爸妈妈回来了。
啊,完蛋了,我这才明白过来,不过已经晚了,我懊恼地揪着头发,她一定会告诉原本就喜欢她的妈妈的,或者是爸爸,这下可糟了。
“阿姨,陈诺姐姐她......我想......可她就是不给我,她还说......”
天哪,她在乱说什么,我明明没有,只见妈妈很生气,一把夺过我手里的漫画,温柔地递给了她,还说了一大堆好话,并且笑眯眯地让她去看动画片。
哼,有什么了不起的,她又折了回来,朝我瞪了一眼,走了。
妈妈显然是很生气,把我拉到了一旁,指着我说:“你是主人,就应该大方一点,怎么可以那么粗鲁地对人家小妹妹呢,看她多乖,多懂事,你应该向她学学!”接着,她又嘀咕了一句,“多大的人了,还那么小气,真是的!”
我本来就很生气,现在更火大了,关我什么事?是她自作自受,谁叫她不经我同意就随便拿我东西,而且被我发现了还不承认,仗着妈妈对她的宠爱,就胡作非为,活该!
虽说我依旧在赌气,但眼泪还是汹涌澎湃,明明不是我的错嘛,凭什么可以不分青红皂白就指责我,我越想越生气,眼眶红红的。
下午,她们终于走了,我很开心,也很不甘心。但又看看一脸怒火的父母,把笑容藏了起来,打算继续写作业。
“现在知道错了吧,你这种性格以后到了社会怎么办啊,小小年纪就那么自私,陈诺,不是爸爸我说你,是你真的不应该这样啊!”爸爸还是不依不饶,又在我耳边唠叨,我都快烦死了,“噌”的一声站了起来。
“你们烦够了没有!”
我大吼道,爸爸妈妈也明显一怔,但接着又变成了小声的嘀咕,在我耳里是如此的刺耳,于是,我们又吵了起来。
我回过了神,又是清冷的天花板,床单早已被泪水浸湿,凉凉的。
“陈诺,陈诺!”
哦,是爸爸的声音,哼,他来干什么,我别过了头去,但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丝期盼,“好了,别生气了,算我错了,行了么?”见我没反应,妈妈的声音又响起了“唉,妈妈知道你心里难受,可是毕竟是在别人面前,你又比妹妹大,就算不是你的错,那你也要担当一下吧,你万一和她吵了起来,多难堪啊,人家都会觉得你没教养啊!”
我慢慢地听着,心里很不是滋味,虽然我比她大,但我得给自己争口气,这若是给外人看到了,多不好啊,可是,我......
“孩子,我们也只是一时冲突,不要放在心上啦,出来吧,一家人之间不用什么的,好了,这件事就到此为止,行吧?”
我心中最后的一份顾虑彻底的消失了,是啊,我们应该多多包容一下,有时候吃亏也是福,这件事本来就不值得一题。
我起身,向门外走去......
门铃又响了,我去开门,发现是她!
“这个,还给你。”在阳光下,她红着脸又有些不服地递给我。我笑了,她愣了半晌,也展开了这个午后最美丽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