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感动?有人告诉说,当你夜晚在灯下苦读,母亲的一碗热粥是感动;当你心中寂寞阴霾,朋友一声电话中的问候是感动;当你生病住院时,朋友的探视、问候是感动;当你生活中遇到困难,毫不相关的陌生人能帮你一把时,那是感动;当你工作中出现失误,领导真诚地指出并善意地提出建议,是感动!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在我记忆的海洋里,却时常卷起这美丽的浪花,让我忘却不了......时间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爱。从我小的时候到现在经历过许多事,有高兴的、悲伤的、难忘的、有趣的……但这些事都没有感动过我,只有一件亲情的事感动了我。这件事是动物之间的亲情,让我看了不得不感动。心中有个玻璃杯,里面存放着大的、小的;红的、绿的东西。那便是我酸甜苦辣的记录芯片,从中随意取出一小片,插入我记忆的波流中。
我一生中,令我感动的事很多,但有一件小小的,小小的事却令我感动不已。我曾经为无数的事感动过,有时甚至流泪,可唯有一件让我心灵震撼。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爱。一把伞撑起一片天,妈妈爱的伞给我快乐和幸福。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时时感动着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读书……人生最令人动情的事莫过于感动,在我的经历中有许许多多令我感动的事,其中有一件,使我记忆犹新。在这个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让人感动的人,有许许多多让人感动的事。她们好像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照亮了人们的心,照亮了人们的行为与道德。有一件小事就像星星一样,照在我的心头,让我永远不能忘记。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陌生人的爱在每个人的身边,时时让人感动。感动,是人类高贵的情感。在生活中,令我们感动的事无处不在,也许只是一个细微的动作,也许只是一个普通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