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在一年当中算是最热闹的一夜了,除夕夜,天空五彩缤纷、绚丽多彩,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鞭炮声打破了除夕之夜。天上的烟花真是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除夕夜也呈现出了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
到了晚上,该吃年夜饭了。我家的菜桌上摆满了一大桌美味佳肴,有羊肉,有鱼肉,有牛肉,有大虾,还有年糕......羊肉代表喜气洋洋,鱼肉代表年年有余,牛肉代表牛气冲天,虾代表虾跳龙门,年糕代表一年比一年高......啊!真是一桌有意义的年夜饭啊!
到了十二点了。美味的饺子熟了,薄薄的皮儿,多汁的馅儿,还有那浇上了调味料的精瘦肉。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虽然,它们还是普普通通的饺子,但是,它注入了几种特别的味道——浓浓的年味,还有我自己的劳动成果。我轻轻地咬,细细地嚼,慢慢地吞下,回味悠长。
午夜时,耳边的烟花炮竹的声音更大了,此起彼伏。我仿佛看到了鞭炮被点燃时的情形。打火机的扣板微微响动,上面的火在幽幽跳动着,把它移到引火绳边。
烟火把整个天空照的绚丽多彩,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飞流而下的瀑布菊,有的像一闪而过的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彩虹,还有的像一条金龙直冲云霄。烟花声也四处轰轰响,看见天空中像开了花似的,漂亮极了。有的火红火红的,像几大朵映山红;有的银光闪闪的,像一串银项链;有的金黄金黄的,从天空中缀落,像金子一般掉了下来......仿佛到了仙境一般。小小的火花飞快地向上窜,“啪啪啪——”一声响,鞭炮爆炸了,发出赤色的光,红色的纸外衣裂成两段,向两边的地面上飞去。远望窗外的夜幕,一串串烟花陆陆续续射上天空,哗啦啦,彩色的火花瞬间散落,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绽开的烟花似瀑布又仿佛莲花,闪闪发光,耀眼夺目。火花颗粒向下坠落时,犹如下了一场流星雨。
我们也去放烟花了。我们先点燃了一串长长的鞭炮,声音很响,震得耳朵发出轰轰的响声。然后再放烟花,是我爸爸和叔叔放的。爸爸用打火机“哧”的一声点燃了。“轰”,烟花飞上了半空,我站在离烟花距离几米远的地方。最后放小烟花了,妈妈让我拿紧小烟花,用打为机点燃了,小烟花“砰”的一声发射出去了,差一点儿把我也带过去了。我心里很慌,很害怕,但又喜欢玩,觉得很有趣。
除夕夜是炮竹震天、火树银花的一夜。真让我难忘!夜空让礼花鞭炮照映得五彩斑斓,把人们的欢乐与幸福尽情挥洒......
除夕之后就意味着新的开始,新的一天了。
除夕之夜,我想除了热闹和美这两词形容之外,再想不出其他可以形容除夕的词汇了。
除夕之夜是多么美丽,多么精彩。今年也不例外,街上到处都是张灯结彩,好一派过年的景象。除夕之夜像一股团圆风把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吹在了一起。总之,它是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夜晚。
这天,我们一家很早就吃过晚饭,起身到街上观夜景。哇!街上的人真多呀!简直是人山人海,好不热闹!来到了正街,只见两旁的树枝上都挂满了彩灯,五颜六色的灯使我眼前一片璀璨。树干上还缠着五光十色的晶条,如同一条条美丽的小蛇盘绕树干上。再看才开张的富安百货,门前更是光芒四射。彩灯复线形挂起,中间还穿插着大红灯笼,灯亮笼红,把富安百货打扮得如同一位光彩照人的新娘。和它相邻的跃华超市也不示弱。超市门前的彩灯垂直而下,像一帘彩色的瀑布从高空中倾斜下来。尤其是超市的屋檐下,那一串串、一行行,冰糖葫芦似的红灯笼,格外引人注目。又瞧马路对面年深已久的立丹百货也是星光灿烂,门前的灯火就像彩色的浪花闪烁不定,又像大海的波浪一起一伏。除夕之夜真是灯火辉煌啊!
我们信步来到即将开放的电影院门前的一个小广场上。广场正中有一个美丽的音乐喷泉。那喷泉中间有一个大理石做的大球,一个巨型花瓶将它托起。突然音乐响起,从花瓶里冒出许许多多的水来,球靠水的浮力不停地滚动起来,像一名不知疲倦的摇滚明星。与此同时,四周的水也一下子冒出来,冲上了天空。这无数的水柱汇聚成一个大大的礼花,在空中绽开,许多的小水珠从空中散落下来,纷纷飘洒在围观人群的脸上、手上......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欢叫声。啊!美丽的喷泉,给除夕之夜增添了一份喜庆。
回眸向街中望去,转盘才叫美中美呢!转盘中间有一个特别特别大的灯笼,高足有五、六米。宽足有七、八米。灯笼中间是空的,里面有灯,外面也有灯。现在正值除夕之夜,所有的灯都亮了。放出耀眼的光芒,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特别是外面那一道道彩灯就像爬山虎的叶子,一顺朝下,铺得那么均匀,形成了一块巨大的灯肩,批扶于街中心。灯肩外面挂者无数的小灯笼。最外面挂者古代各式各样的铜钱儿。转盘的周围也是美丽多资的。左边是用黄色的灯一上一下扎成的金字塔,塔前还挂着一些红灯笼。右边是用各种颜色的灯和带子扎成的金孔雀。孔雀羽毛上的彩灯忽明忽暗,夜色之中宛如一把五彩洒金的大扇子在抖动,真是美不胜收。前、后两面都是用“喜”字串联成的弧线形的垂幕。幕前挂着一长串红灯笼,仿佛一条从天而降的神龙,十分威武。
站在街的尽头,我放眼望去,满目都是彩灯,满目都是红灯笼,照得大街小巷的每一个角落都那么亮堂,那么红艳。这不正预示着我们来年的生活更加红红火火吗?
这就是除夕之夜,一夜的照明不关灯,一夜灯火告诉我们,2015年就这样过去了,似乎没什么收获,似乎又有什么收获。就这样,2016年匆匆的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