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旅游_初中作文
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都经历过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做家务,第一次表演,第一次夺冠等。在这第一次的点点滴滴、分分秒秒中都掺杂着痛苦与快乐。我们的第一次就像刚迈出的第一个脚印,将永远封锁在成长记忆中,使我最难以忘怀的便是我第一次旅游
我们那次旅游的目的地是若尔盖大草原,使我既激动又兴奋,但长达七八个小时的坐车时间让我头晕目眩,可一到达目的地,我所有的难受便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
下车后,一股清凉的风伴着丝丝清香向我迎面扑来,进入了旅游区后,那里的风景更是让我驻足痴望。那里的草原,真是一碧千里,给人一种透心凉的感觉;那里的山,不是一峰独秀,也不是三五峰呼应,而是连绵起伏,巍峨屹立;那里的天空,没有任何污染迹象,而是像大海一样碧蓝;那里的云朵,像棉花糖一样洁白,一眼望去,那云就像我们伸手就可以触摸到的。细看,它还在天空中慢慢流动,像一艘艘小船似的昂然前进。在那里,我就犹如来到了梦幻的世界,又仿佛置身于仙境。我真真切切领悟到: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我们去看了长江和黄河的发源地,听大人们诉说:”我们的伟人毛主席还在这两条河的交接地带游过泳!“听到这亲切的名字,我的心就沸腾起来。我们的伟人也似曾在这里停留,这是一件多么令人自豪的事呀。
来到了一片沼泽地,透过围栏又似乎看见了当年红军战士留下的脚印,敬爱的红军战士们在指导我们前进的方向,他们告诉我们: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可能布满了陷阱与荆棘,关键是看我们有没有勇气去面对。想战胜困难就要坚持不懈。他们的精神让我懂得:面临种种困难时,千万不能向它低头,怕就怕你没有勇气去面对,你要清楚:坚持就是胜利,信心就是力量!
在草原游览的途中,我们看见了成千上万的羊群和牛群,那是我唯一看到的最庞大的队伍。黑白的牛羊混杂在一起,把草原装扮得更富有活力。湛蓝的天空,一碧千里的草原,黑白相间的牛羊,使草原绘成了一副绚丽的图画。
夜晚的天空,许多星星在向我们眨眼睛。我们被邀请去参加了藏歌会,进门前,主人们一人一句”扎西德勒“;带给了客人最温暖的问候。我们陆续进场入座,随着银幕的拉开,并伴随着优美的音韵,表演者在台上翩翩起舞,观众们也看得津津有味。
每个表演者表演完都要给其中一位观众带上洁白的哈达。我恰好坐在第一排居中的位置,不少的表演者都会为我戴哈达,所以当时我脖子上已经有了五六根哈达了。活动中,主人们还邀请我们喝了青稞酒,以表达热情的主人对我们真诚的祝福。
那些表演者们手捧哈达,欢歌尽舞,献给朋友美好的祝愿。他们用烤全羊大餐来招待我们这些来自远方的客人,主持人还给我们诉说他们那里的传统习俗和悠久的历史。
当时,沸腾的我已置身于完全忘记了我们是不同民族,不同语言的人,便兴高采烈地上前去和她们说话,她们没有回答我,而是一个个灿烂的微笑,好半天我才从等待中反应过来。那些歌者们都有一副好歌喉,唱出来的完全是天籁之音,以前我只在电视上听过,现在我却真真切切地听到了他们那令人惊叹的高音,不由得发出了赞叹。
第二天,我还看见了一些藏族同胞在辽阔的草原上策马奔腾,马蹄有节奏的打着节拍,我由衷地佩服那些骑士,就像威风凛凛的士兵一样。
下午,我们还去展厅游览了一番,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水晶、矿石呈现在我们眼前,真是琳琅满目,把这个展厅装扮得更加璀璨,辉煌!从展厅出来,我们见到了“太阳雨”,街道一边,正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而另一边,太阳正火热运动中,没有一点下雨的迹象,这奇怪的景象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临近黄昏时,我们将要恋恋不舍地离开这美丽的”天堂“,即将告别这段有趣而充满意义的旅程,留下的将是美好的回忆,带走的将是无限的怀恋,这段旅程又将在我的成长记忆中划下一道美丽的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