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等到了期盼已久的军训,我也终于等到了自己独立生活的宝贵的5天!
我正在想象军训可以给我们带来怎样的乐趣的时候,教官来到了我们班,他自我介绍:“我姓刘,叫刘乐,大家可以叫我刘教官。”一听这个名字,我紧张的心情,就立刻放松了,因为我从刘教官的名字和话语中听到了温和。但现实却恰恰相反,因为车没有来,我们就一直在楼下训练,结果被教官修理的很惨!终于到了大巴上,因为太热,好多人一直在讲话,教官喊了好几次别讲话,都被大家忽视了,到了最后,教官终于感到了闷和热,开了空调,一下子声音小了很多。车到了基地后,我们走到了宿舍门前,教官严肃的批评了我们,并罚我们蹲姿训练10分钟,结果整天我的腿都很疼!那天晚上我们还学了整理内务。难忘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到了星期二,教官让我们搞完洗漱吃完早餐后,第一件事就是让我们整理内务,我们一直整、整、整,累得不亦乐乎。过了一会儿我们还去学了耕地,教官告诉我们种地要先翻土,再盖上,不能盖紧,然后再松土,松完土后才能种种子。我们学完农活之后就回到了操场上继续训练,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我们晚上还看了电影《新少林寺》,唉,可惜没看完。星期三,我们中午之前一半的时间都在搞内务,另一半的时间学了两首军歌,到了下午,我们还学会了交警指挥操,晚上吃了烧烤,不愧是自己做的东西最好吃,我觉得那天是我五天中过得最最最最最愉快的一天了!星期四是我觉得最辛苦的一天,因为那一天我们一直在太阳下训练,要不是有中午的休息,我说不定已经垮了呢!因为我有些感冒,所以一直在打喷嚏,我没有提出去看病,因为我怕被检查出生病就会离开同学,所以我一直坚持着。把我累得不亦乐乎,真是汗流成河了呀!不过还好晚上有了联欢晚会,让我们忘记了一切的艰苦。
终于熬到了星期五,早晨我们一直在练开幕式彩排,到了下午经过40分钟的努力冲刺,终于到了我们的校园,也有人说是离开了那个“鸟不生蛋”的鬼地方,当我们看到了家长时,很多同学哭着跳进家长的怀里,但我却很怀念这次军训,这次军训让我学会了坚持、忍耐、内务、农务、军歌,还学会了交通指挥操……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时,一直在回想军训时大家的酸甜苦辣。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军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