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举行了一场感恩演讲会。因为它,我对感恩的认识又多了一层。
感恩,最平凡不过的词语,几乎每个人都会写、会念。但又有谁真正做到了呢?我们在生活中常说感恩祖国、感恩社会。但真正的感恩又是什么呢?什么是感恩呢?说实话,做到感恩并不难,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句真诚的问候、一点点小小的关爱,那么那些爱我们的人就会感到满足。感恩父母。父母,是多么伟大的职业。他们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任老师。他们教我们说话、写字、读书、走路等等,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丝不满。他们所求的只不过是我们每次随口的一句关心、一个拥抱、一份关爱。这些就可以让他们感到高兴,可以让他们消除一天的疲劳,暗自开心好几天。而我们又做到什么呢?肆无忌惮的挥霍他们用汗血所换来的财富,因一己之欲对深爱自己的父母大声争吵,甚至拳打脚踢。这是我们该做的吗?我们这么做难道是对的吗?答案当然不是。。那可是爱我们爱到宁可自己吃苦也要为我们开心的父母啊!
在汶川地震中,有多少生命的逝去,又有多少生命在哭泣。但令人欣慰的是也有相对的感动在身边出现。在地震救援过程中,一名消防员在废墟中发现了一位母亲正地跪在地上,死死地护住身下。消防员喊了一声,没反应,又喊了一声还是没反应。正当他失望而归时,消防队的队长突然想到:有什么值得一个人如此牺牲?他转身试着将手伸进这位母亲的身下,努力的摸索。突然他惊喜的大叫到:“有个婴儿,还活着!”大家立刻涌了上去。这时队长发现襁褓中婴儿的胸口上有异物,掏出来一看,原来是一部手机。上面有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信上说道:“宝贝,如果你还能活下去,请记住,妈妈爱你!”看到这里,即使是一些看惯生死离别的医护人员也不禁感动得落泪。这条短信虽短却饱含了一位母亲对孩子的浓浓爱意!
“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父母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甚至连生命也在所不惜。我们应怎样回报他们?珍惜现在的每一秒吧,因为这每一秒,也就意味着他们,我们的父母又老了一秒。其实感恩父母很简单,只需在他们辛苦时、疲惫时递上一杯温水,一份关爱,一句在简单不过的“辛苦了”就可以使他们感动好几天,感恩并不难。
让我们学会感恩并做到感恩吧!让感恩遍布世界,遍布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