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_800字作文2
爆竹声中一岁除,转瞬间,春节跳着欢快的舞翩翩到来,家家户户都洋溢着新春的喜悦,人人披上象征吉祥的红色,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伴随着鞭炮鸣响,春节锣鼓张罗地拉开序幕。
除夕
夜色降临,除夕的夜格外热闹,走在马路上,经过的每间饭店都挤满了人,人人喜笑颜开,见了面便连声道“恭喜恭喜”,递交红包,孩子收到了红包便笑滋滋地快速地收进口袋里,一家人围聚在饭桌前有说有笑,大人们互相劝酒,小孩们追逐打闹,人人脸上都挂着甜美的幸福,此时感觉格外温暖,外面的风是冷的,但里面的心是热的,平日里,总不能无忧地怀着一颗欢喜的心与家人一齐团聚,一碗热气腾腾的米饭,一桌山珍海味的佳肴,一股温暖人心的暖流,春节的前夜格外的舒畅。
“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人们纷纷来到户外,欣赏着美妙绝伦的烟花。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响声,烟花犹如一条银色的小蛇飞速地窜上漆黑的夜空,“啪嗒”,一朵朵烟花绽放出笑颜,人们不禁止住了,多美呀,就犹如不食人间烟火般的仙子。一朵朵瞬息万变的烟花,舞动着曼妙的身姿绽开她那一张张银白、浓绿、淡紫、赤红的笑脸,美不胜收,庞大的夜空宛如姹紫嫣红的百花园,五彩缤纷的烟花如同水晶般夺目耀眼,太美了!瞧,那烟花快速地飞上夜空,宛如孤傲的天使,全身被璀璨的金色环绕着,她鼎立在夜空中翩翩起舞,向人们展现她最美的容颜。天空中绽放的花朵已经数不胜数,此起此彼的烟花争奇斗艳,是在向人们展示着日新月异的幸福生活,大人们的欢笑声、小孩们的尖叫声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大年初一
新的一年,说到什么最让我兴奋的事,自然便是游花街了。古人云:“香街十里一城春,笑语喧声入彩门。疑是层峦采蜜使,幻成百万赏花人。”走在街上,处处都感到春节的喜气洋洋了,此刻看到万紫千红的花儿竞相开放,不禁想到最令我欣赏的花-兰花,兰花高尚纯洁,大方得体,优雅斯文。有人曾经这样赞美兰花:“婀娜花姿碧叶长,风来难隐谷中香。不因纫取堪为佩,纵使无人亦自芳”。人们走在花街,欣赏着傲霜挺立的菊花、娇嫩可人的梅花,嗅到处处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气,不禁心旷神怡。
新一年的曙光在冉冉上升,那熊熊烈焰之火将会被我们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