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个五彩斑斓的盒子,盒子中装满了糖果,装满了欢笑,也装满了笑声。现在回想起来,每一件事情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连在一起,就是一条美丽耀眼的项链,闪亮在我记忆的长河里······
哪是我5岁的时候,我在电视上看到了马戏。于是,便找来一块小黑板、几根粉笔和一根教鞭,又抱来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做“学生”。“一加一等于二。”我用教鞭指着黑板上的字告诉小白兔。“小白兔,我问你一加一等于几,你就点两下头,知道了吗?”我问小白兔。可我刚一转头我的“学生”就跑了,我只能去追了,于是就上演了一场一对一的“人兔追逐大赛”。可那里追的上?没追上不说,还摔了一身雪,成了一个“雪人”。
还有一次,我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听妈妈讲故事。
忽然,我眨了眨水汪汪的大眼睛,天真地问:“妈妈,说谎的孩子会长尾巴吗?”这个问题妈妈怎么回答,只好说:“是呀,长了尾巴连板凳也坐不了!”我不信,不过,也没说什么就走了。不一会儿,我跑过来,神秘地对妈妈说:“姥姥,叫你去一趟。”妈妈应了一声就要走,我却大笑起来“哈哈,我骗你呢,我骗你怎没没长尾巴?”妈妈装作生气,这可把我吓坏了,一溜烟儿地逃跑了,边跑边喊:“妈妈,你骗了我,怎么没长尾巴?”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纯真的;
童年是幸福的;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难忘的;童年是有趣的;童年是短暂的;童年是天真烂漫的;童年是令人难忘的;童年是无忧无虑的;童年是一去不还的。我是多么想再回到童年;再教一次小白兔;再玩儿一次“人兔追逐大赛”;再摔成一个雪人儿;再问一次说谎的孩子会不会长尾巴。但是,时光易逝,物是人非,再回到童年是不可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