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大扫除作文1
再过五天就是新年了,我们全家决定举行一次大扫除。我积极报名参加,想当一次“家庭卫生小助手”,为新年有个整洁的家,也出上自己的一份力。
说干就干,我抄起扫把就要去扫地,这时妈妈说:“芊瀛啊,做事情都要讲究条理,大扫除也一样,要从上往下。今天你的房间就包给你了,来,给你一块小抹布,给你第一个任务,首先来擦拭桌椅家具吧。”哦,原来扫除也有那么多学问,我接过抹布,跑到水池前,稍稍沾湿了下,就连忙开始我的第一任务了。我拿着抹布仔细地擦着我的书桌和书橱,等布脏了,就跑到水池边搓洗再拧干,这样反复几次,房间的家具都被我擦得一尘不染。
妈妈过来看了后,满意地说:“嗯,不错,接下来给你第二个任务吧,吸尘器帮你拿过来了,开始吸地吧。”我小心翼翼地打开吸尘器的开关,立即干了起来,一开始我还是精神抖擞的,不一会就有点气喘吁吁了,我心里默默地想:我要坚持,我一定能完成任务的。我一边给自己打气,一边继续干了起来。哇,我吸得好干净啊,我跑到妈妈面前想邀功,妈妈笑眯眯地说:“很棒,但是还有最后一个任务噢,我们帮你把拖把准备好了,去拖地吧。”由于先前我已经把地板吸得非常干净,所以只要稍稍再拖一下,地面上立刻就锃光瓦亮。
任务全部完成了,家里变得亮堂堂的,我环顾四周,非常有成就感,在这次家庭大扫除中,我还懂得了许多生活小常识,今后我会继续帮助家人,扮好家庭小助手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