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礼仪是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古至今,源远流长。礼仪是规范每一个人日常的生活行为,是个人素质和修养的体现。
从上小学至今,已将近五周年,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在各个方面得到了锻炼,取得了很多好成绩。尤其在文明礼仪方面,学到待人接物的礼仪规范,养成谦和礼让,礼貌待人的文明好习惯。
身为班长的我,每周一升旗仪式时,我精神饱满,肃然而敬,随着旋律高唱国歌,当我成为一名护旗手的时候,更激励我对祖国的热爱!
我兴趣爱好比较广泛,不管在任何场合,我都以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严格要求自己。课堂上,我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班级每期的板报制作,积极参加,突出中心主题,和同学们一起互相学习,使用文明语言。
我成为一名纠察队员时,更加注重文明礼仪,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主动问好;不随地吐痰;不随便扔纸屑,以身作则,在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大胆纠正同学中不文明的行为,去年获得学校优秀纠察队员的称号。、
四年级到教育系统劳动基地,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个人被评为积极分子,在文明宿舍评比中,我荣获三连冠文明宿舍长称号。几年来我班多次获得文明班级的“流动红旗”。在运动场和一些开放性的公园,爱护花草树木和公共设施。在学校我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每学期都荣获学校综合素质“成功奖”。在学校、社区、家里,一声问候,一个微笑,都给人带来春天般的温暖。主动帮忙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这一次教育局倡议的“小手拉大手,创卫一起走”的活动中,主动清理公共场合的卫生,带动了周边的一些人参与,维护家庭周边的环境;健康上网,使用文明语言。
作为一个文明礼仪的小使者,我不断完善自我。良好的文明礼仪,促使我身心健康向上,增强我的自信能力,提高我的亲和力。文明无处不在,它就在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中。“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
成为一名文明礼仪小使者,是我的光荣,我感在自豪,它将鞭策我,在以后人生的道路上,微笑面对生活!